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沁萨日娜《守望的天空》变身犀利婆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7:59  北京晚报
《守望的天空》 《守望的天空》

  都市情感剧《守望的天空》正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这也是荧屏首部关注自闭症群体的电视剧。

  “自闭症”这个特殊的群体曾在李连杰(微博)主演的电影《海洋(微博)天堂》中被关注过,此次《守望的天空》作为一部关注“自闭症”人群并展现其生存状态的电视剧,剧情跌宕起伏,再加上复杂的家庭身世,十分催泪。故事围绕李沁(微博)饰演的23岁女孩葡萄的家庭变故一路展开,母亲患病去世,对家庭一直抱着怨恨态度的葡萄不得不带着患有自闭症的哥哥和表妹生活下去,共同与命运进行抗争,艰难前行。李沁此次褪去新《红楼梦》中宝钗的一身华服,转身为素颜、彪悍的“自立姐”,有时甚至是“犀利姐”。发布会现场,李沁回忆起拍摄时的情景,“诉苦”自己拍完差点抑郁了,“开始我不能理解导演为什么选我来演这样一个角色,和我本人差距真是非常大,这部戏真的是我哭得最惨的一次。”李沁说,拍戏的过程很受折磨,不但有很多情感上的爆发戏,需要大哭大喊,还有“体力活”。有一场戏她背着体重是她两倍的哥哥爬完楼梯后,几乎崩溃地大哭。

  萨日娜(微博)此次在《守望的天空》中扮演了一个颠覆以往的婆婆,她爱飙车,对摩托车、汽车的性能如数家珍,还会飘移,和以往家庭型的婆婆和老妈性格差异非常大。萨日娜说,她这次的角色很酷,是个泼辣的妈妈,但因为自己对车一窍不通,遇到那些和车有关的台词只能死记硬背,导演希望她说得快一点,显得自己很熟,但作为“非专业人士”,对她而言实在是很困难。萨日娜透露,她有两个好朋友的孩子都是自闭症患者,这也是她接演这部戏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王雯淼 J208 白继开 摄 J213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