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唱响》第二季启动 评委升级为3+X(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6:55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激情唱响》第二季启动评委升级为3+X(组图)阿朵
《激情唱响》第二季启动评委升级为3+X(组图)激情唱响
《激情唱响》第二季启动评委升级为3+X(组图)现场
《激情唱响》第二季启动评委升级为3+X(组图)李晟
《激情唱响》第二季启动评委升级为3+X(组图)激情唱响

  昨日下午,辽宁卫视(微博)大型音乐选秀节目《激情唱响》第二季的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十大唱区的海选将从本周末开始陆续拉开大幕。本报作为沈阳赛区唯一合作平面媒体,届时将全程报道该活动,并为你呈现精彩的海选现场。

  评委阵容升级为“3+X”

  在《激情唱响》第一季中,由性感女歌手阿朵、内地黄金组合羽·泉中的陈羽凡(微博)和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微博)组成的“铁三角”评委团曾为节目增色不少。

  阿朵出席了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激情唱响》评委聘书,成为第二季的首位固定评委。阿朵激动地表示,去年参与《激情唱响》让她实现了从歌手到评委、到老师身份上及心态上的重要转变,一些选手的表演也让她很受触动。能继续留任评委,让阿朵感到非常开心,她感谢了主办方的信任和肯定,也表达了对第二季选手的期待,“节目对选手的年龄没有上限要求,只要你有音乐梦想,不管专不专业,都可以来,希望能让大家都出乎意料。 ”阿朵还在现场“钦点”了她最渴望合作的评委搭档,“花落”陈羽凡。

  第二季的节目中将启动全新的评委阵容组合,“3+X”的全新方式备受期待。“3”代表节目的三位固定评委,“X”则是每期节目的特邀评委,4位评委优势互补,将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也会从更多的领域为选手提供专业指导。

  “小燕子”李晟(微博)现场打气

  除了专业的评委,贯穿全程的加油大使也为节目赢得了诸多关注。据了解,尚雯婕(微博)、陈楚生(微博)、何洁(微博)、李霄云(微博)、王铮亮(微博)等歌手已经确定成为《激情唱响》第二季的加油大使。

  加油大使“小燕子”李晟、人气快女潘辰(微博)、辣妈何静(微博)特别现身活动为《激情唱响》打气。何静给予《激情唱响》很高的评价,还透露全家人都喜欢看。选秀走红的潘辰很有感慨地说:“只要相信自己能发光,就带着激情来唱响吧! ”李晟则在现场“秀”了一小段新歌《傻傻爱你》助兴,获得阿朵“冒充演员,实为专业歌手”的高度赞扬。

  此外,还有一个新鲜元素同样值得期待。主办方透露,《激情唱响》已经受到了“选秀教父”、也是《The X Factor》的创始人西蒙·考威尔的持续关注。他计划携《The X Factor》英国版第三季冠军丽安娜·刘易斯来到中国,参与《激情唱响》第二季晋级秀总决赛的录制。

  十大唱区30城市联动

  《激情唱响》的原型是国际最具影响力的选秀节目《The X Factor》。作为一个初入中国的选秀“新人”,《激情唱响》在去年迅速实现了节目的本土化,并以高端的国际背景、一流的制作水准征服了众多观众。

  在《快乐女声》今年停办,《中国达人秀》调整本季播出时间的情况下,《激情唱响》将全面发力提升影响力。第二季设置了十大地面海选唱区,同时还增加了重点招募城市30余个。据了解,这样规模也创造了地面海选之最。沈阳是十大唱区之一,将利用4月7日和8日,以及4月14日和15日两个周末开始海选。

  届时,本报将与辽宁卫视全力追踪海选选手,触摸每一个草根的明星梦想。相关海选事宜,可登陆官方网站www.xfactor.com.cn。

  特派北京记者 康宇《激情唱响》发布会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特约记者 徐微淇 摄

  现场花絮

  阿朵表示评判不受外界干扰不介意与陈羽凡“恩怨纠葛”

  2012年3月19日下午15时,第二季《激情唱响》在京举行发布会。歌手阿朵作为本季赛事的评委代表亮相。发布会现场首先播放了阿朵作为《激情唱响》首季评委的点评集锦,展露了阿朵面对选手温柔与性情的一面。可是即便如此,她还是遭遇主持人大左(微博)调侃“只爱帅哥”的评价。对此,阿朵严正回应:自己对选手的选择完全追随对音乐的专业度,不受任何外界因素干扰。她坚信凭借《激情唱响》的舞台,将会有更多的普通人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阿朵表示,自己继续会秉持《激情唱响》“寻找最美的声音,最感人的音乐故事”的初衷,为草根选手圆梦。谈到自己期待的选手类型,阿朵直言,《激情唱响》对选手年龄没有上限要求,只要有音乐梦想,不管是不是音乐专业的人士,都可以来参加挑战。

  据悉,阿朵除已确定出任本届《激情唱响》评委之外,还被赋予自主挑选一名搭档的权力。面对陈羽凡、郭德纲(微博)、高晓松(微博)、蔡国庆四位艺人,阿朵现场解读自己与陈羽凡的“恩怨纠葛”,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陈羽凡公开表示讨厌自己,并且会在《激情唱响》的舞台等待自己的“仇人”陈羽凡闪亮登场。

  特派北京记者 康宇

  现场追踪

  “草根”选手已签约专业唱片公司

  第二季依然重点关注“草根”歌者

  首季《激情唱响》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和收视。据光线传媒(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选阶段的节目收视在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排到了第二名。在《激情唱响》第一季中,那些普通的“草根”,比如山东养鸡农民“草地哥”钟蒙修、电焊工人傅羽等,他们舞台上的表演和对音乐的执著追求,都让观众记忆深刻。原本“草根”的他们音乐潜能被激发出来,通过《激情唱响》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蜕变。据了解,首季的冠军李尚尚和“草地哥”钟蒙修都已经和索尼签约,走上了专业歌者的道路。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草地哥”钟蒙修、“电焊工”傅羽以及性感美女吴子璇、冠军李尚尚也以“招募助威团”的身份,现场演绎一首索尼音乐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歌曲《我相信》,用音乐鼓励更多的选手参与今年的报名。

  在今年的地面海选中,《激情唱响》也将实现各大唱区的台网联动,在每个城市的电视台、当地门户网站与节目官网、合作网络之间构建通畅的合作平台。同时,《激情唱响》还将与各地媒体、社会团体、学校、政府机构等进行深度合作,最大化的扩容各大唱区及重点招募城市的海选规模,达到更有力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的优质选手来到《激情唱响》,站在这场年度选秀的舞台上一展音乐才华。

  第二季的《激情唱响》依然会重点关注“草根”歌者。主办方也将打造更广阔的平台进行选拔。据主办方透露,在今年获得批文之后,百位拥有资深电视经验的节目导演已经从北京启程,深入到各个城市之中,实地亲身寻找“草根”选手。2012年,《激情唱响》将会发掘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草根”,继续为他们提供展示的舞台,让《激情唱响》真正成为平民娱乐的选秀品牌。

  特派北京记者 康宇

  小贴士

  《激情唱响》的原型是国际最具影响力的选秀节目《TheX Factor》,去年是《激情唱响》的第一季。 《TheX Factor》自推出以来,风靡英国、美国、法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创下19个国家或地区的收视冠军。 2011年,《TheX Factor》进入中国,迅速掀起新一轮的X风暴。 《激情唱响》第一季在全国6大唱区、18个重点城市进行了地面招募,近10万名选手蜂拥参赛。

  作为一个初入中国的选秀 “新人”,《激情唱响》迅速实现了节目的本土化,与拥有多年历史的《快乐女声》、《中国达人秀》并称为“中国三大选秀”。 2012年,《激情唱响》设置了十大地面海选唱区,同时增加重点招募城市30余个。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