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丽坤《青盲》演冷面女军医 剧组拜师学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7:06  新浪娱乐微博
王丽坤饰演冷面军医王玲雨 王丽坤饰演冷面军医王玲雨
王丽坤旗袍扮相 王丽坤旗袍扮相
王丽坤为军医学习专业手法 王丽坤为军医学习专业手法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于和伟(微博)、王丽坤(微博)、沙溢(微博)、吴秀波(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青盲》正在天津、浙江、安徽卫视(微博)热播。该剧是内地首部描写关于越狱题材的影视剧。王丽坤饰演的冷面军医王玲雨是该剧情感主线,私下她还跟剧组的医生学习专业手法。而她在拍摄旗袍装戏份时遇到困难,多亏沙溢帮忙找感觉。

  王丽坤拜师剧组医生

  出演过《五号特工组》、《血色迷雾》、《美人心计》的王丽坤,此次在《青盲》首次以戎装现身荧屏,扮演女军医王玲雨。由于角色落落大方、做事干练冷静,也被观众称为“冷面军医”。在电视剧中,饰演军医的王丽坤时常有一些“救死扶伤”的镜头,但学舞蹈出身的王丽坤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剧组的医生也就成了王丽坤医学专业手法的老师。王丽坤表示,虽然王玲雨在剧中的主要任务是内心戏,但是也不能表现得太过“失职”,所以她也向医生学习了一些包扎、抢救的专业手法,但是她也笑言,“还都是面儿上的,真正需要非常专业的时候,还得医生上。”

  沙溢帮忙找感觉

  在剧中,王丽坤不仅要穿戎装做军医,也要穿旗袍扮演“大家闺秀”。因此,给她提出了挑战。幸好有沙溢在场,帮她找感觉。据王丽坤透露,“在拍摄前期,一直是医务室的戏份,所以总穿着军装,后来第一次拍穿旗袍的戏时,我有点找不着感觉,可能习惯了军人的走路模式,导演总说欠缺女性的柔美。”所以,剧组的同事们都一起帮王丽坤“女性柔美的感觉”。而在一旁的男主角沙溢,也毫不含糊地在现场走起了“猫步”,给王丽坤示范走路姿势。谈及和沙溢的合作,王丽坤坦言很愉快,并笑称,“也彻底帮我把他从《武林外传》中嚷嚷着葵花点穴手的老白形象中摘了出来。”(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