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美军特使》震撼人心被赞国产敢死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0:01  沈阳日报
《锁定美军特使》剧照 《锁定美军特使》剧照

  “敢死队”题材的片子一向扣人心弦,史泰龙主演的电影《敢死队》和让人记忆深刻的电视剧《加里森敢死队》都是经典中的经典。正在央八黄金档热播的《锁定美军特使》因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传奇敢死队的战争戏,被称为“国产敢死队”,与许多描述战争全景的剧集不同,《锁定美军特使》将视角锁定在了一次特殊的营救任务上——12名新四军战士组成的“敢死队”为了营救美军特使,在敌方精锐之师的层层包围下,用智慧、勇气以及牺牲,最终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观众评价,剧中“每一个敢死队员的牺牲都震撼人心”。

  导演告诉您

  “什么才是战争戏”

  从小长于部队大院的宁海强(微博)导演一直对军人戏、战争戏情有独钟,乐此不疲地摸爬滚打于一个又一个战场,继《壮志凌云》、《中国兄弟连》、《滇西1944》之后,他看中了这个抗战故事。“这部剧由美国军人叙述这段故事,讲在他们面前发生的事,他们视线中的中国人民和中国抗日战争,这就是我们拍这个剧的意义。”对于现在荧屏中充斥着的“打仗的戏”,宁海强导演表示,很多顶着“战争戏”帽子的电视剧,它们大都让战场作为背景营造气氛而主要拍文戏,完全没有把故事人物讲述到战争中去。

  每一个牺牲都震撼人心

  牺牲在战争戏中很常见,而《锁定美军特使》却让每一个敢死队员的牺牲都震撼人心。负责引诱敌人的康大炮在子弹打尽的情况下拉响了自己身上的炸药包;中方狙击手薛春贵与日军狙击手高仓在最后同时开枪,双双倒下;老战士用最后一颗手榴弹与日本人同归于尽;最后,王江义掩护飞机起飞,郑大勇为救援王江义与其共赴生死……国共双方的“敢死队”队员在经历了猜疑、对抗、体谅、合作的过程后,无不奋勇向前,都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来完成任务,而他们的牺牲也因抗日救国的心而永垂不朽。

  李易祥(微博)精湛演技获观众称赞

  李易祥在这场不同以往的战争大戏中,不论是表现内心还是外表都是十分到位且可圈可点的。由于他的精彩,从该剧一开始,就让观众对这个与众不同的连长爱恨两重天;在王江义化装成日军小队长时,让观众随着剧情仿佛又看见了与以往不同的李易祥。该剧在央视播出后,李易祥的精湛演技成为整部电视剧的焦点,获得观众的称赞。

  本报记者 刘杰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