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华策影视亮相盛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6:07  新浪娱乐微博
华策影视亮相 华策影视亮相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中国影视的繁荣令世界瞩目,甚至跻身全球电视剧生产第一大国。中国影视走出去的步伐逐年加快,海外销售营收呈增长态势。然而,在华丽飞跃的背后,华语影视在国际上传播的效果和影响力如何?华语文化在文化上的独特性如何才能通过影视最有效地被世界认知?这些是文化产业高速发展背景下,亟待那些影视从业人员们思考的问题。

  第十六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吸引全球几百家知名电影、电视及媒体公司参展,其中来自内地的影视公司更是位居数量之最,国内影视剧再次面临着海外市场的检验。已经成为常客的华策影视(微博)此次参展不但有经典剧目亮相之外,还带来了不少新作。而最为特殊的是,华策影视在港岛香格里拉举办“华策影响中国o华流改变世界”的主题盛会,成为今年香港电视节的最大亮点。

  影视精英助阵盛会,深入讨论华语节目潮流化,精品化,国际化

  3月20日晚,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高朋满座,中外来宾济济一堂。华策影视主办的“华策影响中国o华流改变世界”的主题盛会选址于此,精心布置,会场流光溢彩。会上,华策影视盛情邀请到了广电总局、各大电视台领导、全球买家以及及业内同行和专业人士等重量级嘉宾一百多位,凝聚业界力量,成为了今年香港电视节最受瞩目的盛事。

  会上出席嘉宾都是影视行业中的精英与前辈,包含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女士;中央电视台中国频道副总监黄海涛先生;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流中心副总经理程春丽女士;电视广播国际有限公司中国业务总监余谦信先生;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工会理事长汪威江先生;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总裁刘光全先生;美国奥普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主席萧培寰先生;八大电视股份有限公司企划副总赖聪笔先生;1949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总兼制张家振先生;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陈祯祥先生,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电视及新媒体董事总经理李凯怡女士:四川广电集团的钟书记,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姚嘉女士,共同探讨交流华语节目内容全球制播新趋势和华语节目全球行销成功条件。

  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长马黎女士说道“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华语节目作品,我们不仅仅要自我欣赏,更要团结一起来讲故事,因为咱们不走出去讲,人家就要把我们的故事拿去讲了“语中表达对于华语节目制作进步的殷切期许。对海外观众而言,电视剧是他们了解华语文化的最便捷的渠道,这也正如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的那样,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的意义,不只是买卖交易,而是优质文化的输出。

  汪威江理事长表示,2011年是两岸华语电视剧交流最密切的一年,破了历史记录,台湾引进了超过185部的中国电视剧,播放了六千四百五十小时的节目,同时也希望相关政策能开放推动两岸的合拍,一同进军海外市场。华语节目从业人员现阶段要追求的是更好的质量,而非数量,所以为了更好的“走出去”,华策影视多年来一直坚持精品路线。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华策团队这些年在影视产品的国际合作,海外营销方面做了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条件和机遇越来越成熟的近年,华策在潮流化,精品化,国际化方面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公司与台湾八大电视公司等合作的偶像剧《就想爱着你》《爱上查美乐》是年轻人的国际化的流行时尚,明星,爱情等元素,不仅大陆,台湾有很好收视率影响力,在日本等地也有非常好的收视率和影碟生意;全力打造的人文艺术精品剧《中国往事》《倾城之恋》在韩国获了大奖,也发行了几十个国家与地区;《倾城之恋》剧本改编权还卖到了南美洲;公司精选的华语经典故事剧集,《天师钟馗》《包青天》《施公案》等,因有非常好的华语国际市场基础,也得到广泛的好评和热销。

  加速国际化发展 整合国际资源

  嘉宾萧培寰先生对于国际化,也提出了精辟的言论与经验分享,“我认为好莱坞不是属于美国的,某种层次上我们把好莱坞看作是一个平台,达到走出去的最后的终点。两个策划要双管齐下,一个是进入好莱坞,利用这个发行渠道来达到全球化的目的;另外一方面可能是一个落地的问题,要么利用好莱坞的渠道,要么是内荐的渠道。”华策影视也抱持着相同的想法,为了不断精进实力,今年年初,华策影视还派人到好莱坞考察学习,真切地把到了国际的脉搏等等。赵依芳透露,华策影视将在年内成立国际合作部,培养一支专业化的非华语队伍,对接国际影视资源,探索与国际接轨、合作的新模式。合拍方面,华策影视将联手好莱坞制作机构,共同投资、分区发行,开发中国元素的选题,组建高水平制作团队,用国际化的包装营销,合力打造大片。

  新科技,新媒体,新机会

  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电视及新媒体董事总经理李凯怡女士分享“走出去”首先要跳出框框,现在的手机跟平板电脑非常的普及化,用联播的技术,将华语节目以最有效率与实惠的方式传递到世界各地 ,加入互动的元素,就能开创新的合作渠道。

  创造华流制造梦工厂

  论坛最后由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总结:“共同推动产业聚集平台的搭建提升,创造华流制造梦工厂,今天的影视创作,行销已不是作坊式,个体化可以满足时代的进步,必须是优势资源集聚整合,联手共同打造共赢发展。”

  华策影视和杭州海宁政府在国际观潮圣地海宁筹备打造一个影视产业的国际合作基地海宁国际合作产业基地:政府给政策,土地,总局给支持,扶持,企业化运作,搭建六大产业平台:创意创作平台,国际化企业孵化成长平台,华语产品传播交易平台,投融资及配套服务平台,全球产业研究平台,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产业集聚,国际合作交流,我门希望汇聚各方力量,搭建真正有利于打造华流产业的国际化平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