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的天空》剧情走暖 林申李沁折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葡萄将墨理摁倒在地 葡萄将墨理摁倒在地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催泪大戏《守望的天空》持续热播,人间真善美与险恶丑集于剧中淋漓呈现。特别是内地新生代女星李沁(微博)扮演的坚强女子“葡萄”在被父亲抛弃,母亲患绝症离世后顽强成长并独自抚养患孤独症的哥哥和妹妹的情节,一度引领观众各种哭。而随着剧情的进展,“葡萄”与实力小生林申(微博)扮演的“墨理”的感情在一些小事中逐渐萌芽、升温,让剧情从最初的悲惨、催泪逐渐走向冷静、温暖,观众内心由此开始折磨与喜悦同在。

  《守望的天空》自开播以来,凭借赵文瑄、李沁、林申、萨日娜(微博)等新老艺人的出色表现,将一个繁冗多难的家庭纠葛与坚强勇敢的女孩生命情感成长史呈于荧屏,它生动地记录了由李沁饰演的“葡萄”与林申饰演的“墨理”在不同的家庭背景、生活境遇之下,截然不同而又千丝万缕的命运波折。同时,也首次将对孤独症的了解与关爱推向了公众。这样一部看似平凡的戏,乍眼一看,并不会怎么夺人眼球,甚至闲来无事的大众,在搜索自己心仪的片子时,都不会纳入自己的收看范畴。但是,一旦开始接触,李沁反常的暴烈、林申文雅的小坏、赵文瑄纠结的父爱以及萨日娜坦荡的母性,就立即将观众吸引进来,任随剧情与主人公的“折磨”而欲罢不能。

  事实上,饱受折磨的远远不止观众,对于李沁来说,当初应邀出演“葡萄”也是一种折磨。新《红楼梦》里的“小宝钗”端庄秀美,《建党伟业》里的“杨开”是青春俏皮,《郭明义》里的“郭瑞雪”是聪明善良,甚至于刚刚杀青的偶像剧《花开半夏》里的“夏如画”也更多是柔情似水。但是,《守望的天空》里“葡萄”却是截然不同的。正如昨夜刚刚播出的“老大”与“小弟弟”相识不相认的办公室格斗,葡萄坚强执着却性格火爆,这对李沁来说,都是全新的。打不死的烂葡萄,在拍摄当初已经让李沁歇斯底里。与此同时,斯文的墨理则逐渐消磨掉了《荣归》、《媳妇的美好时代》、《麻辣婆媳》、《给你生命给我爱》等剧中林申出演的富二代傲慢痞性,善良而成熟了起来。

  一个是歇斯底里,一个是文雅成熟,这两种情绪的对撞,成就了剧情的跌宕起伏,也成就了观众内心感悟的波涛汹涌。剧情是苦难的,男女主角的内心却是强大的,这就是《守望的天空》承载的美,这种美仍在继续“折磨”着观众,甚至欲罢不能。“《守望的天空》把人性撕裂给你,看这部剧完全是给自己内心添堵!”“静下心来用心看,无论你是男女老少都会被打动”。文/TT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