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欲剪《甄嬛传》雍正戏份 郑晓龙力挺陈建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陈建斌皇上造型 陈建斌皇上造型
陈建斌饰演雍正 陈建斌饰演雍正

  新浪娱乐讯 《甄嬛传》即将于3月26日登陆安徽卫视(微博)。此前,就有网友将陈建斌、吴奇隆(微博)、何晟铭(微博)塑造的雍正作对比,称陈建斌版老气横秋,过于平淡。3月21日有消息称,安徽卫视接到观众的意见,准备播出时酌情删减陈建斌的戏份。此事遭到导演郑晓龙强烈抗议,不但力挺陈建斌,还斥责吴奇隆演的雍正是瞎编。

  千金秒杀陈建斌争议戏份

  今年,《甄嬛传》登陆荧屏,陈建斌版的雍正因外型上不敌吴奇隆、何晟铭版雍正形象遭遇观众拍砖。安徽卫视方面得知后,目前正在计划本月26日播出前完成对电视剧的重新剪辑。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卫视每次播剧都有自己独家的呈现,这次不仅会有宫廷解密的跟剧栏目,丰富新颖的推介活动等等,对剧集本身也会做详细的研究处理,如果观众意见强烈,适当处理一下也是可以的,电视台原本就应该为观众服务。”

  据悉,安徽卫视可能删减的部分将是雍正那些不雅的小动作――跷二郎腿嗑瓜子等画面。安徽卫视以每集95万的天价买入《甄嬛传》,创了卫视购片价格的新高(以往价格基本为25万/集),如果这次删减半集,就将浪费近50万,可谓是一秒值千金。

  郑晓龙力挺陈建斌版雍正

  一听说电视台要删减陈建斌的戏,导演郑晓龙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反对。对于选择最不够年轻帅气的陈建斌饰演雍正帝,他理由充足:“陈建斌的沧桑形象是雍正这个人物需要的,他本人内敛、深沉,历史上的雍正也这样的。我拍的不是偶像剧,我正是要打破大家对皇帝高大帅气又重情重义的幻想。”向来快人快语的郑晓龙还直言不讳地表示:“吴奇隆、何晟铭把封建皇帝演的英俊潇洒、专情重情,完全是在扯淡,瞎编。皇帝要为皇家绵延子孙,不可能对一个女人专情。宫廷是个残酷的地方,我把封建王朝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展现给了观众。若干年后,这些90后、00后再回想起当时自己想穿越回去清朝的念头,就会觉得有多可笑。”

  陈建斌对自己的表演、形象也都很满意,他说:“说我丑、胖,去看看雍正的原照就知道我合不合适了,我只是照着历史演,《甄嬛传》开始是他已经45岁了,而我演的时候只有42岁,我开始还担心自己不够老,历史上这个时候的雍正勤政爱民,九子夺嫡的经历又让他不苟言笑,所以我怎么可能把雍正演成一个整天都在笑、心情很轻松的皇帝?”对于剧集中一些小动作细节,陈建斌解释这些动作只是导演要求加上去的,并不是外传自己演戏的小动作,这些小动作让雍正很接地气,毕竟皇帝也是人。(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