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山风雨几多情》杀青 李修贤首扮古装演门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4:32  新浪娱乐微博
唐夫人温言劝说丈夫 唐夫人温言劝说丈夫
唐翱一生愚忠于腐朽没落的清王朝 唐翱一生愚忠于腐朽没落的清王朝

  新浪娱乐讯 由七星影业荣誉出品,王晓明(微博)执导的《江山风雨几多情》近日圆满杀青,该剧汇集了保剑锋(微博)、杨恭如、李修贤(微博)、大宋佳、王思懿(微博)等多位实力派明星,而曾捧红了著名演员周星驰的香港传奇演员李修贤首次在荧幕上突破形象,削发挑战古装,饰演一位清朝的封疆大吏。

  《江山风雨几多情》讲述了清朝末期,唐家三代男人不同的人生选择,一段横跨世纪的历史,家国,使命,信仰,动荡年代血雨腥风的故事。李修贤饰演的唐翱(保剑锋饰)之父“唐端”是一位足智多谋,但为人愚忠的朝廷重臣。为了保护朝廷的利益甚至可以放弃儿子,为了自己尽忠的信念,苦苦支撑,坚守着一份毫无希望的理想。虽然看上去有些不识时务,却让人唏嘘不已。深刻的诠释了当今社会正逐渐消失的民族之魂——门客精神。

  对观众而言,李修贤的形象是深入人心的,他曾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公仆》荣获第二十一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四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并在《98古惑仔之龙争虎斗》《喋血双雄》《龙虎风云》《O记重案实录》《失枪72小时》等多部影片诠释了“英明神勇,高大正义”的警察形象,可以说是“香港警察代言人”。据悉,《江山风雨几多情》是李修贤饰第一次接拍内地古装剧。他笑称:“虽然从小的愿望是当一名警察,他也很愿意饰演警察,但从1980年后到现在自己已经演了20多年的警察,还是有很多的角色想尝试”,而这次饰演的“唐端”让他有了不一样的体验,令其在拍戏时直呼过瘾。

  当问到和戏里内地演员的合作感受时,他大赞此次合作对象,戏中太太--唐夫人的扮演者大宋佳的戏好,并称要向她多多学习。他表示,希望《江山风雨几多情》播出后,他饰演的“唐端”能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并希望能此次角色突破带给观众有别以往的新意。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