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忠岳飞》转战无锡 英雄再世江南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5:21  新浪娱乐微博
岳飞饰黄晓明 岳飞饰黄晓明
林心如饰李孝娥 林心如饰李孝娥
邵兵饰韩世忠 邵兵饰韩世忠
丁子峻饰宋高宗 丁子峻饰宋高宗

  新浪娱乐讯 由唐季礼(微博)监制、鞠觉亮执导的大型历史古装电视剧《精忠岳飞》已从北京转至无锡热拍,由北往南走,随着地域气候的变化,剧组中众多工作人员的心情也颇有起伏,江南草长莺飞的独特风情更使剧组恍若置身历史情景。拍摄中火花频出,许多重头戏都将在此地拍摄。而整个剧组为重现岳飞这一传奇人物,也都卯足劲在温柔之乡延续苦战精神。

  “天助岳飞”久雨停

  “拼命三郎”爱江南

  古装巨制《精忠岳飞》在北京完成三个月的艰苦拍摄后,由北往南,锁定无锡拍摄,入驻当日,监制唐季礼就兴奋发了条微博:“天公做美,《精忠岳飞》无锡开机,下了一个月的雨终于今早停了,阳光叔叔也來看岳飞!感动!岳家军兄弟和家属们努力!”

  在历史上,南宋偏安于古临安,与目前的拍摄地无锡也十分接近,拍戏时无锡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颇具特色的道具、场景、服装、妆容设计都能帮助演员进入历史情境。黄晓明(微博)在饰演岳飞这位历史英雄的过程中,钦佩之情越发强烈:“一直想去岳王庙,想拜祭一下岳飞,但由于天天拍戏没时间,所以现在还没去过,不过我还是要去的,没时间挤出时间也要去看看。”

  饰演赵构的香港演员丁子峻(微博)道:“之前在北京拍摄,天气又干又冷,对身体的挑战非常大,如今来到南方,空气湿润了些,常能看到青葱绿树,心情也好了很多。而且我的戏份基本都是宫廷戏,会经常去有后花园、河带、树多的地方拍摄。”说起剧组目前的状态,丁子峻笑言:“大家都是‘拼命三郎’,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林心如(微博)初到南方穿越南宋

  张嘉倪(微博)武戏“血”战沙场

  剧中岳飞的妻子李孝娥在饰演者林心如心中几近完美:“李孝娥身上有着中国传统女性的那种大气、贤良淑德和聪慧,她很坚强也很隐忍。”伴随着《精忠岳飞》越来越深入的拍摄进程,林心如也道入戏深:“越来越感动于孝娥与岳飞之间那种至死不渝的爱情。”初到南方适逢梅雨季节,林心如表示:“从一个干燥的冬天到了一个湿润的冬天,心境也变得更清爽了”,无锡剧组中极富真实感的道具和场景也令她“感觉自己好像真的穿越回南宋了”。

  在剧中,另一位重要女性角色――长伴岳飞左右的“素素”张嘉倪,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素素是一位“侠女型”的女将,武打戏份自然不少,张嘉倪近日曝出的一组战场征战剧照中,她满脸、满身都是血迹,看起来相当惨烈,但张嘉倪戏外仍然一副小女孩的感觉,笑言道:“尽管浑身是血,还是挺喜欢这个角色的!威武岳家军!血是可食用的糖浆等原料制成的,很逼真吧!”

  邵兵(微博)深入韩世忠内心 张馨予(微博)无锡拍戏倍感亲切

  饰演韩世忠的邵兵在赶往无锡拍戏可谓历尽“千辛万苦”,出发当天即遭遇大雾天气,航班全部取消,为赶上拍戏进度而临时决定坐高铁一夜到无锡。一到南方,就进入了梅雨季节:“雨水多可能场景会有变化。不管室内室外,我已经做了三个月的韩世忠了,镜头前的我已经就是他,外表、内心。我相信每一个角色也都是如此,进入后期的拍摄,已经和角色完全融合。”

  饰演梁红玉的张馨予对无锡则更感亲切:“无锡离我的家乡很近,而且以前在这个城市上过学,所以很开心能在这里拍戏、很有亲切感。”据悉,“梁红玉、韩世忠大婚”将是张馨予在无锡拍摄的重头戏,而无锡的气候、场景都很贴合这场戏:“因为到了影视城,自然而然进入到情境中,这里有一种时空穿越感,服装道具都非常的逼真,有很多古玩,自然的有了感觉吧。”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