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将上演大反转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7:35  新浪娱乐微博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剧照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辽宁、陕西、河北等几大卫视热播的家庭伦理剧《浪漫向左,婚姻往右》明(3月24日)晚播出大结局。范晨和陈小文这对欢喜冤家,“文科男”与“理科女”争吵不断,却又情意绵密的夫妻,最终将会有怎样悲喜交加,爱恨纠缠的结局,他们周遭的人们又会如何追寻到自己的幸福,一切都将在大结局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往洒狗血,狂煽情的路线上走,范晨和陈小文这对中年夫妻,过着与现实当中,普通人一般无二的生活。有种种七年之痒后的徘徊、游移与猜忌,也有相濡以沫的卑微浪漫,有婆媳、妯娌间的龌龊,也有关键时刻雪中送炭的真情。

  与近几年为了追求收视率,越发空心化、低俗化的其他家庭伦理剧路线不同,在整部剧集中,小三、二奶这类话题尽管也有,但是都只是轻描淡写,而且处置得当,更没有强行为了煽情扭转剧情,虐人虐心。只是如同跟普通观众唠家常一样,缓缓到来一段平实,却又似曾相识的普通家庭发生的琐碎故事,有悲欢离合,也有欢愉温馨。

  随着剧情发展,因应电视剧冲突发展的必要性,范晨和陈小文两人之间感情虽然依旧深沉笃定,但是种种事件的累积,尤其是一连串误会的产生,再加上范晓光无心之下闯下的祸端,终于导致两人的婚姻不可避免走向破裂的边缘。这一点上,曹保平导演处理的手法异常冷静,既不刻意煽情,也不回避事件的发展,只是以平常心态,娓娓道来,反而更让观众深有体会,仿佛看到了自己生活中,那些不得不,却又不希望发生的种种错误。

  眼看故事的发展已经走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但是按照一般家庭伦理剧的发展套路,似乎很难有破碎的悲剧结局发生,于是才更令人好奇,编导究竟最后会出怎样的奇招拯救已经濒临破碎的家庭,同时又让所有的好人都有好报。同时,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也更符合剧集偏喜剧的氛围。所以整部剧集的大结局,就更加值得人期待。

  在此,可以稍微透露一下,全剧确实有一个情理之中,却又是意料之外的大反转式剧情,所有的好人都有一个相对大团圆的结局,尽管那圆满其实依旧有着如我们生活般隐约的瑕疵,但是也正是那瑕疵,才更加能提醒观众,现实生活中,那些来之不易的幸福更需要大家好好珍惜。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