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天的春天》热播 导演余淳把握多变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0:00  新浪娱乐微博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许亚军剧照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许亚军剧照
《李春天的春天》李佳璇、李崇霄剧照 《李春天的春天》李佳璇、李崇霄剧照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剧照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凤仪传媒、北京紫禁城影业共同投资出品的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这是家庭剧“金牌导演”余淳(微博)一次全新的尝试,力求拍摄出与《老牛家的战争》《谁来伺候妈》等影视剧绝对不同的表现风格,并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认可。

  余淳导演曾在某媒体采访中表示:尝试新方向,内容丰富化、多元化,人物塑造更加人性化,是现实题材电视剧发展的必然方向。而他自己也是在按照这个方向努力着。从时尚跨国题材的《林师傅在首尔》,到反应现实的《谁来伺候妈》,再到表现大龄剩女情感生活的《李春天的春天》。余淳导演的作品可以说是涉及了“婆媳”“前妻”“后妻”“房子”“剩女”“裸婚”等所有热点题材。而在这种多变风格的尝试过程中,余淳也迷茫过。在拍摄《李春天的春天》时,因为在这部剧中,李春天和梁冰的爱情是主线,对于这份感情,常见的家庭阻力、过往婚姻阻力并不存在,相爱的障碍在于两个人的内心——一个人受过伤害,一个人有精神洁癖,两个人物内心的阻力在电视剧中的呈现比较难。“这种内心的东西很难写,我们也是边拍边改,在贴吧里有一位观众对人物分析特别到位:梁冰在最后与女秘书的一段情,其实是他误以为李春天拒绝了他后的一种随机心理,以前的梁冰内心充满仇恨,一心要报复之前抢走妻子的男人,但他在李春天面前内心袒露无疑,特别不自信。邮件石沉大海后,他认为没有希望了,对身边任何一个女人都容易产生依赖。”余淳说,人物的任何举动,都是由其内心本性决定的,并不是编剧或者导演的主观臆断,人物不是提线木偶,单纯白描式的人物没有表现力。余淳导演对创作的严谨认真,保证了作品的质量,并使《李春天的春天》这样的作品得以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引发人们的共鸣,得到大家的认可。

  余淳导演目前正在北京拍摄新剧《妈妈的花样年华》,这是他继《李春天的春天》《谁来伺候妈》后,第三度与投资公司凤仪传媒合作。能否再造精品,非常令人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