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密使》解密卧底养成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1:48  都市快报
谍战剧《密使》 谍战剧《密使》

  今晚7点半,谍战剧《密使》接班《青盲》登陆浙江卫视(微博)。该片由于震(微博)、陈紫函(微博)主演,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解放战争中的渡江战役期间,国共两党间围绕“江防设计图”展开的一场明争暗斗。与技术派的《青盲》不同,《密使》主要侧重于人物内心的情感走向,并且把犯罪心理学、侦察与反侦察等现代元素带入了那个特殊的年代。

  好玩的是,于震饰演的男主角明辉并不是以“谍战达人”的形象出现。他不仅行为鲁莽,而且对军事知识毫无兴趣。但这样一个“菜鸟”进行谍战活动,令全剧充满了喜感。另一方面,观众也可以看到一个菜鸟卧底的成长史。明辉虽然技术差,但艳福不浅,阴差阳错地与三个女人产生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美貌博学的罗美慧(陈紫函饰),温柔得体的韩露(刁琳琳饰),敢爱敢恨的邱曼丽(王馨可(微博)饰)。

  陈紫函饰演的罗美慧是国民党的保密局处长,进入军统后在锄奸和情报战中屡立大功,被誉为“军统之花”。自从爱上于明辉后,她就陷入了感情漩涡,一直处于深深的敌我矛盾中。

  剧情简介:三大战役后,国军退守南京,渡江战役一触即发。国军为求胜利,从美国西点军校调回了防御战专家于明阳。而解放军方面针锋相对,派出了于明阳的胞弟于明辉前去策反。不料,明阳被人失手打死,明辉利用这个机会假扮哥哥,潜进敌人内部。原本只是一名普通侦察队长的明辉不仅要获取情报,还要积极完成身份的转变,这对于原来的“土八路”来说绝对是困难重重。在潜伏的过程中,明辉不仅要终日周旋在各方势力之间,还要面临来自恋人的猜忌。而哥哥明阳未婚妻从美国归来,更是让他焦头烂额、惶惶不安……记者 钱卓君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