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使》三卫视开播 于震潜伏陈紫函耍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1:55  新浪娱乐微博
《密使》于震饰演于明阳于明辉两兄弟 《密使》于震饰演于明阳于明辉两兄弟
《密使》于震变身双面密使 《密使》于震变身双面密使
《密使》陈紫函饰演军统之花罗美慧 《密使》陈紫函饰演军统之花罗美慧
《密使》主要人物图集 《密使》主要人物图集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密使》将于今晚(3月26日)登陆浙江、山东、贵州三大卫视。该剧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微博)出品,张成功编剧,于震(微博)、陈紫函(微博)、刁琳琳、张鹰、王馨可(微博)等主演。

  看点一:聚焦特工双面生活

  《密使》以四十年代的解放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国共两党在渡江战役前夕展开的一系列明争暗斗。剧中先后出场的特工多达十余人,代号火鱼的特工,在剧集的前半部分,一直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充满了神秘感。代号混江龙的特工,也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曾创作过《黑冰》、《黑洞》等剧的张成功表示,自己对特工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情怀。特工不像一般战斗在前线的战士,他们面对的不是枪林弹雨,而是另一种挑战,另一种牺牲。在战争中,那些潜伏在敌营中的特工同样功不可没,所以借助《密使》,来表达对这些无名英雄的纪念。

  看点二:于震一人两角挑战演技

  《密使》是于震、陈紫函继《江南锄奸》《黑玫瑰》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剧中,于震一人分饰两角,演绎了一对性格迥然不同的孪生兄弟。哥哥于明阳博学多才,与陈紫函饰演的罗美慧有过一段往事。弟弟于明辉则勇敢坚强,在哥哥牺牲后,他不得不假扮自己的哥哥在敌方潜伏。英勇无畏的他不单吸引了素有军统之花的罗美慧,同时也成为身为保密处处长罗美慧最大的竞争对手。

  谈到如何塑造这对双胞胎兄弟,于震表示自己加入了很多设计。比如,剧中眼镜这一道具的巧妙使用就来自于震的灵感。剧中,为了假扮哥哥,原本不近视的弟弟要带上近视眼镜,这本是普通的情节,但于震自创的了很多小动作,例如常常摘眼镜、擦眼镜,这些小动作的背后是弟弟带上近视眼镜后模糊的视线和仓促潜伏后焦躁的心理。不同于于震用自创的方法来塑造人物,陈紫函自爆曾向与自己合作过的林永健(微博)借灵感。因为她在剧中所塑造的冷艳也冷酷的军统之花罗美慧与林永健在《黎明之前》饰演的国民党陆军情报局局长有异曲同工之妙。

  看点三:多角感情戏 揪心更虐心

  剧中,于震饰演的于明辉不仅要假扮自己的哥哥,潜伏在敌营,更要斡旋于四位女人当中,上演纠结的四角恋情。刁琳琳饰演的共产党韩露是于明辉的正牌女友,但却因某种原因,只能相见不能相认。王馨可饰演的邱曼丽则是哥哥于明阳的恋人,单纯的她对假扮成哥哥的弟弟于明辉没有一点怀疑,但她的爱却给于明辉带来了麻烦。而陈紫函饰演的保密处处长罗美慧对于明辉的感情就更纠结,一方面,她怀疑于明辉的真实身份,另一方面,她又被于明辉的个人魅力所吸引。剧中的感情线索不仅复杂,还充满了悬疑色彩。

  在谈到剧中的感情戏,于震就表示,如此多的情感戏的确很头疼,特别是自己饰演的弟弟于明辉本身就在假扮哥哥,因此与正牌女友的感情虽真但却要是假的,与嫂子邱曼丽的感情虽假却要是真的,与罗美慧更是真假难辨。(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