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A制生活》4月开播 新婚姻法后剖析夫妻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0:02  新浪娱乐微博
李小璐和任重剧照 李小璐和任重剧照
马苏和曹炳琨剧照 马苏和曹炳琨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冠亚文化传媒出品,著名制作人李密携导演兼编剧赵晨阳打造的电视剧《AA制生活》将于清明节假期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该剧由李小璐(微博),马苏(微博),任重,曹炳琨(微博)等主演,将“婚后夫妻该不该实行AA制”这一话题进行了充分的展现与诠释,是新婚姻法实施后的首部现实题材时尚婚恋话题大剧。

  源于现实生活,探讨社会意义

  "AA制婚姻"就是夫妻二人平均分担生活所需费用,而又各自经济独立、各自财产归各自所有的一种婚姻模式,近年来在社会上开始出现并迅速蔓延。2011年8月,新婚姻法开始实施,明确地对夫妻双方婚前个人财产作了详细的规定,任何一方的婚前财产均属于个人财产,不会因结婚而逐渐转化成夫妻共同财产,这就为“AA制婚姻”提供了法律上的支持。更使得这一话题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AA制生活》便是新婚姻法实施后的首部相关话题大剧,该剧用源于生活的艺术表现手法,探讨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对婚姻感情的利弊、家庭及社会的接受程度等,极具现实意义。

  “AA制婚姻”挑战传统观念

  对于“AA制婚姻”,该剧主演李小璐表示自己是一个"婚后AA制"的绝对拥护者,而马苏则表示自己很抗拒AA:"我觉得AA伤感情,我希望未来老公能与自己一起努力,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在四合院里长大的任重和典型的北方男生曹炳琨,则都表示"AA制"有失大男子气概。娱乐圈内多名明星也纷纷加入讨论,有如林心如(微博)等高呼"女人当自强"的赞同派,也有持反对意见的黄晓明(微博)、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夫妇等。

  可以看出,持支持意见的多数是女生;持反对意见的多数是男生。其根本原因在于对传统观念的突破和延续。在中国传统观念中,因为女方是嫁到男方,所以男方应是婚姻的主要责任方。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思想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生渴望独立,顶起家庭的半边天;而多数男方会坚守自己的责任,不管是从面子上还是感情上都难以接受女方跟自己谈AA。

  无论支持或反对,"AA制婚姻"这个时代的产物已然应运而生,我们对其都应该理性看待,正如本剧导演赵晨阳所说:“可以理解,但不会刻意为之。”在这个AA理念大行其道的社会中,电视剧《AA制生活》就如同给干柴扔了一把烈火,势必将点燃社会公众的热议。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