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东是大海》央一27日收官再现年代商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0:40  新浪娱乐微博
《向东是大海》海报 《向东是大海》海报
三兄弟命运今晚揭晓 三兄弟命运今晚揭晓
黄初柳备受观众喜爱 黄初柳备受观众喜爱
周汉良深入虎穴 周汉良深入虎穴

  新浪娱乐讯 32集电视剧《向东是大海》今晚(3月27日)将央视一套黄金档收官。该剧以宁波商帮为主体,再现了宁波商帮在上海滩崛起之路。

  商战不只是噱头

  《向东是大海》开篇便是恒通钱庄面临倒闭,周汉良大胆提出“以散银换股”是当时家族式经营向股份制转变的典型缩影。洋务运动结束后,周汉良开始从事水泥生产、货物贸易、轮船运输等产业,民族资产阶级实业救国的壮举拉开帷幕。尤其是以周汉良为代表的甬商与法国斗智斗勇,保全四明公所;与洋人的四大轮船公司大打价格战,最终凭借各个爱国商人的团结和人民的奋起抗衡打败四大轮船公司,这些都为中国近代商业发展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笔。而剧中周汉良以诚信为本的经商之道也给当代企业家以思考了借鉴。

  周汉良、黄初柳、范小恩命运如何

  该剧以周汉良、黄初柳、范小恩这三个结拜兄弟的恩怨情仇为主线,讲述了一介草根周汉良通过打拼成为上海滩风云一时的商界大亨。而当周汉良在商界崛起时,也正是中国处于外敌入侵的乱世之际,周汉良、黄初柳、范小恩因各自理念不同最终走向了对立面。在今晚的大结局中,黄初柳领导的上海抗日义勇队遭到埋伏,为了营救被捕的董华飞,黄初柳只身前往险境也被范小恩扣留。这时能够救出他俩的就只剩下周汉良了,于是昔日情同手足的三个把兄弟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在日本人的牢房里再次重聚。究竟迎接他们三人的将是什么样的命运呢?今晚《向东是大海》将为观众揭晓答案。(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