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职场剧成荧屏新宠 韩雪轻熟范儿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0:35  天天新报
韩雪化身职场御姐 韩雪化身职场御姐
韩雪轻熟职场范儿 韩雪轻熟职场范儿

  说到宫廷古装美女,随便就可以列出一大堆女星的名字,然而说到职场女性代言人,除了徐静蕾,观众还能想到谁?刚刚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的《偏偏爱上你》就让韩雪(微博)找到了自己全新的定位——“轻熟职场范儿”。不过在现今的娱乐圈,的确存在美女好找,职场气质女难找的尴尬,正在为《杜拉拉升职记2》寻觅女主角的制片人徐晓鸥就碰到了选角上的困难。

  职场气质:由内而外的自信

  从成名作《错爱一生》开始,韩雪一直给人楚楚可怜的“苦情女”形象,在《亲爱的回家》中,她扮演的程桦更是集各种“苦”于一身,韩雪感叹道:“观众觉得程桦实在太傻了,有时候我自己也不认同她完全不抵抗的做法。”然而在紧接着播出的《偏偏爱上你》中,换上了职业套装的韩雪变身工作严谨雷厉风行的酒店经理童。通过前后两部戏的对比,韩雪发现观众明显更喜欢童馨,“不要低估观众的智商,他们其实并不愿看女主角一味忍气吞声,他们更希望看到女性独立自信自强的样子。”不过若初出道时就演职场女性,韩雪认为自己不一定能像现在驾驭得这么好:“职场气质,不是穿上职业装说有就能有的,这应该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以前青涩的时候,我没那么自信。”如今事业发展顺利、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无论是拍别人的戏,还是做自己的戏,都能具有一定话语权,这才是职场女性需要具备的气场。韩雪说,“以前谈到职场女性的代表,大家一定会想到徐静蕾,她的才女气质很有职场的感觉。这些年女星走这一个路子的的确比较少,职业女风格是我今后想要保持的。”

  职场定律:不要太漂亮

  当初选中王珞丹(微博)扮演杜拉拉,制片人徐晓鸥看重她的阳光、青涩和倔强,符合一名职场菜鸟的感觉。事实证明,王珞丹对于电视剧版杜拉拉的诠释甚至超过徐静蕾的电影版和姚晨(微博)的话剧版。那么职场女到底要具备怎样的气质?“积极向上,精干,有朝气,”顿了顿,徐晓鸥又补充了一句:“不要太漂亮。”她解释,太漂亮的女孩放在职场中缺乏真实感,“平凡却又不失时尚感,这样的形象观众最有认可感。”细看下来,从徐静蕾、韩雪到王珞丹、白百何(微博),都属于身材高挑,却并非第一眼看上去就特别惊艳的女子,简洁大方是她们共同的特质。不过韩雪认为,自己和王珞丹、白百何又是分属南北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北方女孩比较随意、外化、倔强,一口京片子说话快人快语,而南方女孩则普遍比较优雅、含蓄。”

  职场训练:先实习后演戏

  如今在为《杜拉拉升职记2》物色演员的徐晓鸥告诉记者,如今为职场剧找女演员比较难,因为女演员大多没有过职场生活的体验,对白领群体不了解,“职场剧不像婆媳剧,生活的家长里短每个人都会遇到,容易理解,然而职场中穿着打扮、讲话、和同事交往、处理事务的方式,未必每个人都接触得到,因此演得像一个白领,要求更高。”徐晓鸥认为,演白领,必须先到外企去体验生活,王珞丹在接拍《杜拉拉升职记》前专门去到一个世界500强企业,从打印文件的小文员开始实习,白百何在《浮沉》拍摄前,也到外企前台实习。韩雪告诉记者,《偏偏爱上你》开机前,全体演员都到一家五星大酒店实习,接受各种酒店礼仪培训,“直到现在每当我走进一家酒店,就会不由自主地挑毛病,哪里花的摆设不对,哪里穿着的不对。”

  职场回报:成广告商香饽饽

  职场剧受到白领一族的喜爱,能够演好职场剧的女演员也更容易名利双收,成为广告商的宠儿。王珞丹、白百何都是在演了职场剧之后,片酬翻倍,跃升到一线演员。此次《偏偏爱上你》在播出期间,韩雪的经纪人郁俊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广告邀约,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会接到大概七八个广告邀约,大多为化妆品、洗发水、隐形眼镜,甚至还有城市形象代言人。”韩雪在剧中的各种职业造型还被各种时尚网站作为范例推出。韩雪认为,女明星不能老是拍古装和年代戏,“都市感”是很重要的。

  潘  昕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