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的天空》李艳PK李沁演绎草根奋斗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1:48  新浪娱乐微博
李艳PK李沁 李艳PK李沁
李艳饰韩佩嘉 李艳饰韩佩嘉

  新浪娱乐讯 励志剧《守望的天空》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该剧是国内首部以“关爱孤独症儿童”为主题的电视剧,同时剧中所呈现出的80后群体在情感与事业上出现的问题也颇具看点。剧中,李艳(微博)饰演的韩佩嘉和李沁(微博)饰演的葡萄,同为在普通家庭中长大的草根女,但她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却有着不同的目标,因此奋斗的过程也大相径庭。

  韩佩嘉把一切希望寄托在成为墨理(林申(微博)饰)的妻子上,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改变命运。当她得知要被调到德国分公司的时候,她下定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去挽回局面,更直接对墨理放出狠话“我还没有输过”,又对妈妈说“从小到大我都没输过,这次我也不会输”。而葡萄从小就知道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去解决,改变命运更要靠自身力量去努力。不管是小时候被妈妈送往寄宿学校,还是后来带着哥哥和妹妹生活,葡萄都尽量不去依靠别人,甚至把送上门来的钱都捐了出去。

  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们发现韩佩嘉虚荣的外表背后,却有一个非常朴实的家庭。一家三口住在一间小小的房子里,爸爸半身瘫痪,全家的生活重担都落在她的身上。韩佩嘉从小就知道,她必须要加倍努力奋斗才能负担一家人的希望,而她的目标不只是一份高薪的工作,也包括未来的另一半。

  李艳一直认为,韩佩嘉比葡萄更应该被同情,也更能代表现在很多80后的现状。“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而选择了一些错误的方式,这是现在很多80后的女孩会遇到的问题。韩佩嘉的命运也告诉大家,想要真正的上位就不能依靠别人,而是要靠自己真正的能力”。李艳用自己对人物的理解,把韩佩嘉落寞的心理和委屈的心态诠释得十分形象,因此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 小西/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