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使》编剧奉献谍战心经 陈紫函演绎军统之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7:36  新浪娱乐微博
《密使》海报 《密使》海报
陈紫函饰罗美慧 陈紫函饰罗美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谍战剧《密使》正在山东卫视(微博)黄金档播出,曾经饰演过多部谍战剧的陈紫函(微博),此次在《密使》中再次饰演一位集美艳与智慧于一身的“军统之花”,拥有出色演技和靓丽外表的陈紫函又收获了不少“谍战心经”。

  谍战心经之一:美貌

  在剧中,陈紫函饰演的国民党保密局女特工罗美慧可谓名副其实的“军统之花”,清澈而略带睥睨的眼神每每让卧底与此的于明辉(于震(微博)饰演)冷汗淋漓、无处遁形;眉宇间英气纵横,时时带有一种狠劲儿和杀气;而嘴角或隐或现微笑更是迷倒了众位型男,成为了罗美慧所向披靡的通行令。一个如此美艳的佳人在杀机迭起、疑案重重的谍战风云中纵横捭阖、左右逢源,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陈紫函“谍战女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谍战心经之二:智商

  在剧中,罗美慧早年留学英国,毕业后二战爆发,为英国军情六处服务。日本侵略中国后,毅然回国报效祖国,进入军统,在锄奸和情报战中履立大功并接受了毛人凤交给的侦破江防共谍组织的任务。在与中共卧底于明辉的对手戏中,罗美慧凭借着惊人的理智从感情漩涡中跳脱出来,对于明辉明敲暗打,并与其未婚妻邱曼丽结成联盟,更是巧设密谋逮捕了另外一名卧底韩露,超高的智慧和冷静的头脑一度成为了卧底于明辉最难以逾越的障碍。

  谍战心经之三:淡定

  心爱的男人不爱你,罗美慧保持着淡定;心爱的男人行踪诡秘,罗美慧保持着淡定;心爱的男人竟然是不共戴天的卧底,心理素质超高的罗美慧依然保持着淡定。在与于震的感情纠葛中,罗美慧时时在爱、恨、疑和希望、失望、绝望里挣扎,但表面上依然淡定从容,从未过分暴露心中的波澜万丈,而是私底下静观其变、暗度陈仓。

  除了于震、陈紫函等演员的出色演出,藏在幕后的编剧也是功不可没。而该剧的编剧则是曾经获得过“金鹰奖”、“一条道走到黑”的金牌编剧张成功。

  观众对张成功这个名字可能不熟悉,但是提到有“黑色三部曲”之称的《黑冰》、《黑洞》、《黑雾》三部热播剧,以及曾达到万人空巷效果的《刑警本色》,应该鲜有人说没看过张成功的剧作了。编剧张成功从事公安工作已有20年,由于之前工作的关系,他接触到了大量的案件,这成了他创作的源泉。他的作品如《刑警本色》和“黑色三部曲”都取材自真实的案件。而他也凭借着三部“黑色”作品被称为“一条道走到黑”的作家编剧。

  而此次张成功欲实现转型,从现代刑侦案件转向宏大历史背景的间谍战,携手王小枪共同创作电视剧《密使》剧本。《密使》所写的故事始于1937年,以四十年代解放战争为背景,讲述国共两党围绕渡江战役江防要塞的争夺展开一系列明争暗斗。围绕这一主题,剧中处于不同立场的主人公们,为了维护自己的信仰,斗智斗勇,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间谍战。一个好的编剧不仅有好的故事,更有将故事讲好的本事。张成功的《密使》不仅有精彩的敌我斗争、硝烟四起的战争场面,更将犯罪心理学、侦察与反侦察等现代元素带入到复杂的故事之中,展现人物内心的情感走向。加上于震、陈紫函等谍战剧天王天后的加盟,张成功有信心将《密使》打造成中国谍战剧中的经典之作。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