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片花首度曝光 瑛子挑战尖酸跋扈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9:39  新浪娱乐微博
瑛子 瑛子
瑛子《知青》剧照 瑛子《知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张新建执导,梁晓声编剧,历时7个月、跨越8省份拍摄的5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知青》首次曝光了近30分钟的片花,新秀瑛子在剧中首次挑战反面角色,饰演一位尖酸刻薄,嚣张跋扈,动不动就上纲上线,极其自私,冷酷的知青周敏。

  据悉,《知青》从导演、美术、摄像、造型、灯光、录音等方面均沿用了《闯关东》的原班人马,演员方面,总导演张新建大胆启用了瑛子、唐曾、傅晶等新面孔,演员们质朴、自然的表演方式也为这部剧注入了活力与清新。青年演员瑛子饰演的“红五类”出身的知青周敏更是尤为抢眼,代表了活跃在那个时代下尤为典型的一类人,是《知青》为数不多的反面角色。周敏的父亲是凭借文革中造反而得势的投机分子,她唯“将阶级斗争进行到底”的观念是从,小报告、小手段不断,总是将身边知青推入尴尬的境地,失去人心,更是为了上大学的名额,甚至不惜将知青沈力逼疯,却依然拥有了当时知青最好的前程,令人憎恶。

  谈到这个典型的反面角色,瑛子表示:“饰演这个反面角色,并不怕被讨厌,吴敏的身上有着那个时代特有的烙印,很感谢张新建导演能给我这次机会”。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