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密使》主创做客 陈紫函笑称遭于震色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0: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谍战题材电视剧《密使》目前正在卫视热播。日前,剧中分饰两角的主演于震(微博)和女主演陈紫函(微博)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畅聊该剧台前幕后的故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于震陈紫函聊电视剧《密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直播间是电视剧《密使》两位主演,欢迎在场嘉宾,欢迎于震,欢迎你。

  于震:大家好,我是于震。

  主持人赵宁:欢迎主演陈紫函,欢迎你。

  陈紫函:大家好,我是紫函。

  于震分饰两角 陈紫函称角色像《黎明之前》林永健(微博)

  主持人赵宁:两位已经是多次合作了,也是多次参与了谍战片的出演,在《密使》这部谍战作品当中,两位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呢?

  于震: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在演一个我党的优秀的地下工作者,但是这次唯一不一样的是演双胞胎,哥哥和弟弟都是我一个人来演,哥哥牺牲了,弟弟去扮演哥哥,潜伏在国民党的内部,同时会遇到工作中的困难,因为他在共产党那边是一个侦察员,他是一个性情很外露,思维很敏捷的侦察员,哥哥是留美的军事防御专家,受了一系列都是美式教育,弟弟扮演哥哥,虽然是双胞胎,长得一样,如何在工作上面让别人没有差距,如何在情感上,比如碰到哥哥的女朋友,碰到了哥哥的恋人,碰到自己本身的女朋友,他面对三个女人又有不同的困难,他一一地在克服。所以我觉得挺复杂,跟以往都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那紫函这个人物呢?

  陈紫函:我觉得于震基本陪着我从谍战戏长大,在他之前我就拍一个谍战戏,之后拍《黑玫瑰》认识他。我只能说我在谍战戏成长的感受。到跟他拍《密使》这个戏的时候,对我来说在剧情的内容和角色当中就已经是非常复杂化和比较深度化了。从一个古装戏和比较商业戏的演员转型到谍战戏,我需要有很多很深度很厚重的内在的知识,或者是一些感悟,以及一些经验,才能够塑造好《密使》当中的罗美慧。我当时看了吴秀波(微博)他们演的《黎明之前》,其中林永健老师的角色跟我的角色异常相似,我当时一直在看他的表演。但是我觉得一个中年男人和青年女人在差不多的角色当中,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共同点,能够让我去学习,所以我每次见到他就问他,他说你现在拍完了吗?拍完了,拍完了我没有办法帮到你。我偶尔会研究他在角色当中怎么处理,很有内心城府,世界很复杂,女性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要掌握分寸。整个电视剧大部分是男生,女生是点缀的,让剧情显得更生动一点。如果我盲目地没有表情或者在沉思,没有什么动作,没有表演方式,可能观众会觉得你延的很有深度,但是偶尔来说根本没有戏。我在《密使》罗美慧角色当中,我做了很多分析,目前马上上星了,大家可以看看我从《黑玫瑰》到《密使》到底有多大的进步。

  陈紫函笑称剧中遭于震“色诱”

  主持人赵宁:紫函刚才提到了之前的谍战作品都是两个男士在不同阵营当中的斗智斗勇,在《密使》当中可以说于震老师饰演的人物和罗美慧你们两个人不管在情场还是战场上的斗智斗勇,对您来说跟一个女性角色她的碰撞会产生出怎样不一样的效果呢?

  于震:斗的方式肯定不一样,因为男人和男人斗智斗勇和男人和女人斗智斗勇肯定不一样,肯定有很多差别的地方。

  陈紫函:他色诱我。

  于震:她比较暗恋我哥哥,我演的是弟弟,我们俩拍片子的时候,每次面临危险,她怀疑我的时候,我一般用色相把他迷惑了。罗美慧吃亏在情感太丰富,还不是合格的侦查局长。

  陈紫函:他说我死就死在好色。

  于震:她几乎就吃亏在好色上。当然我也觉得挺合理的。

  陈紫函:在没有遇到你之前,超级成功。

  于震:她是事业特别成功,号称军统之花,办了很多案子。她连父亲都翻脸,父亲犯错,都可以义正言辞地说。从人性来讲,老姑娘,没有嫁出去,一般的男人不敢接近,她突然间爱上我演的角色了,所以把一切的原则全都放弃掉了。

  主持人赵宁:从人性方面考虑,是非常合理的吗?

  陈紫函:对呀,虽然剧情当中我稍微算是反面一点,因为我代表国民党,我是忠于自己的国民党,他是演共产党。戏演完,大部分人喜的是欢我。因为我是忠于自己的信仰,我为那个党,为这个党效忠尽职,我爱上这个男人,最后这个男人把我骗了,导致我彻底毁灭,他们说特别讨厌他,气死了。

  陈紫函演绎军统之花 于震设计动作区分双胞胎

  主持人赵宁:罗美慧有军统之花的美誉,可见在剧中有不同漂亮的迷人的造型,通过剧照能够看到这次紫函挑战了不同的造型,非常地漂亮,你自己是不是也觉得很过瘾呢,在造型挑战上。

  陈紫函:对,因为我觉得大部分谍战戏的服装造型都有一个局限性,除了军装以外,大部分有很多军装,出场戏的造型非常厉害,非常让我差异,有点邦女郎的感觉,全身皮装,她的帽子,她的皮衣,整个衣服都非常现代。可惜那些衣服因为特定的环境才能出现,用的不是很多,只能做点缀,毕竟军统更多的是军装,我们这个戏的服装对我来说是历年来,我自己参与的谍战戏当中是比较有新意,比较时尚,也还满足于我对造型比较挑剔的艺人很大的,让我欣慰的一件事情,我还蛮喜欢这个戏的衣服。

  主持人赵宁:于震是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刚才提到哥哥和弟弟之间的性格差异,在区隔两个人物过程中,我听说你自己创作了很多小动作,来做一个区分。

  于震:首先把两个人立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让人知道哥哥是什么样,弟弟是什么样,哥哥牺牲掉以后,弟弟马上和他换位,是这样性格的人。一个这样生长环境的人去饰演哥哥应该是什么样。

  主持人赵宁:你都设计了什么样的小动作呢?

  于震:我设计最多应该是眼镜吧。因为哥哥是近视眼,弟弟不是。弟弟戴上近视眼镜以后,看不清人,把眼镜摘下以后才能看人,戴上眼镜是看不清楚的,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后来甚至涉及到哥哥最后给弟弟留下来的就是这副近视眼镜,长期戴这副近视眼镜,弟弟也近视了,当我们胜利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为了揣摩国民党高级特工人员,你一直保持自己在那个状态当中,以至于在片场跟大家说话的时候还是处长味呢。

  陈紫函:对。我觉得那部戏让我特别地开心,因为《密使》这部戏让我认识了一大堆我的兵,他们分别20多岁到40多岁的,每次出去吃饭,出去唱歌,处长不到,他们都不会动筷子,一直不停地发短信,罗处长赶紧到。拍完戏很长一段时间,大家还是这样子称呼。我觉得在那几个月当中,有很多男演员他们都年纪蛮长的,戏也非常地好,但是他们都形成了跟我相处的方式,就是很尊敬,我是老大的感觉。所以很享受那段时间自己角色赋予的身份跟同事们相处,让我体会到了在罗美慧那个时候的感觉。这也是一个艺人在拍一个戏的时候尽量要把自己沉浸到环境和这个状态当中,工作人员也很配合,所以我过了三个月罗美慧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