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忠岳飞》罗嘉良刘承俊备受搭档称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0:02  新浪娱乐微博
金兀术(刘承俊饰) 金兀术(刘承俊饰)
赵小满(王鸥饰) 赵小满(王鸥饰)
翎妃(姜正阳饰) 翎妃(姜正阳饰)
秦桧(罗嘉良饰) 秦桧(罗嘉良饰)

  新浪娱乐讯 由唐季礼(微博)监制、鞠觉亮执导的电视剧《精忠岳飞》已从北京转至无锡拍摄,饰演反派之一金兀术的韩国演员刘承俊(微博)身边有佳人翎妃(姜正阳饰),而另一个反派人物秦桧罗嘉良(微博)也与角色贴得更近,不但与黄晓明(微博)对戏“经常碰撞出火花”,也与戏中的“爱人”赵小满(王鸥饰)增多了切磋演技的机会。

  无锡古镇助罗嘉良入戏 ”仇家女”王鸥戏外拜师

  自从《精忠岳飞》剧组从北方转战到南方后,不少演员都是从北京的“沙漠战场”转换到无锡“宫廷内室”,但是饰演秦桧的罗嘉良却恰恰相反:“北京拍的都是室内的戏,在无锡拍的大多是室外的戏”,江南如诗如画的场景也恰到好处:“历史氛围很浓,拍戏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好像生活在这个年代,所以自然就入戏了。”

  岳飞与秦桧这对历史上的忠、奸名臣在官场上斗得你死我活,而二人在牢房中针锋相对的戏份也颇有看头,罗嘉良称与黄晓明对戏时常能互相激发:“年三十的时候我去牢房里面找岳飞的这场戏,我和黄晓明撞出了火花,虽然在戏中我们的立场并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演得很过瘾,完全融入到当时的氛围中。”

  王鸥所饰演的秦桧的身边人赵小满是一位表面柔弱但内心强大的角色,她身怀着国仇家恨与秦桧相伴,每天都会提心吊胆的隐藏自己,“演起来也会比较有挑战。其实在这部戏中自己收获最大的应该是和罗嘉良老师能够有很多的对手戏,自己一直在偷师,他的演技令我非常敬佩也非常值得学习。”

  刘承俊挑战密集台词  与“爱妃”姜正阳互学方言

  韩国演员刘承俊在《精忠岳飞》中饰演金军首领金兀术。金兀术是历史上有名的勇士,拳脚功夫自不用说,而他的好身手与他平日坚持健身的习惯密不可分,据悉刘承俊在拍戏期间,空闲时间大部分在健身房中度过,然而好身体也架不住“大折腾”,他在片中有多场需要赤膊上阵的戏,并经历了北京京郊无遮无挡、寒风凛冽的冬天,也不禁感叹:“大家看的时候就会知道冬天光上身不是件暖和的事。”

  在剧组对刘承俊最大的挑战不是战场厮杀戏份,也不是冬日赤膊上阵戏份,更令这位韩国演员为难的是密集的中文台词,“最艰难对我来说就是台词多的戏”,因为不是自小学习中国文化,也担心自己对中国文化有隔膜,拍摄《精忠岳飞》前刘承俊就给自己开了南宋历史普及课:“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越来越喜欢中国了”。

  而金兀术的亲密爱人翎妃(姜正阳饰)平日常与身边“枭雄”互学方言,并力赞刘承俊是肯下苦功的优质演员,只是有一场金兀术杀了粘罕的戏让她对金兀术爱恨交加:“一面是自己的夫君,一面是自己的哥哥,当看到两个最爱的人厮杀致死的时候几近崩溃,那场戏是我拍摄中最难忘的一场。”(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