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警魂》开拍 专业户陶泽如再披战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8:25  新浪娱乐微博
陶泽如微博转发《西部警魂》剧照 陶泽如微博转发《西部警魂》剧照
陶泽如加盟北大星光集团 陶泽如加盟北大星光集团
演员陶泽如的“金盾”情节 演员陶泽如的“金盾”情节

  新浪娱乐讯 有着荧屏“警察专业户”的著名演员陶泽如(微博)主演,导演王文盛(微博)执导,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电视剧《西部警魂》已在京低调开拍。该剧主要讲述原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万忠同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自己的岗位上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黑洞》中由陶泽如饰演的刘振汉令全国无数观众记住了一位硬汉,“金盾情节”使陶泽如再次披起战袍,新剧《西部警魂》中饰演的“铁马”更令他倍感亲切。

  《西部警魂》荧屏铁骨归来 陶泽如再度发力

  此前在年代商战大戏《大浴堂》中,陶泽如就与导演王文盛有着深度切磋,此次出演《西部警魂》也可说再续前缘。对饰演警察这类人物角色,陶泽如从艺多年来暗生情愫,刚刚入组就在微博转发剧组大合照,并附上了一句真心话:“此剧正在拍摄中,喜欢这张剧照,穿警服!”可见能够再次饰演警察的角色陶泽如显得十分欣喜。

  多数观众习惯于见到陶泽如塑造正面积极、铁骨硬汉、忠厚仁义的银屏形象,而对于观众的这种求“正”心理,陶泽如这样说道:“在塑造人物角色时,不分反正,如果把人物单纯按照正、反两派来划分,这羊对人物本身不公平,因为人都存在两面性。所以我们要把这种人性中的灰色地带表现出来,我认为很多人物形象我们平时根本没办法观察,这就需要我们自己揣摩。一个黑势力头子非要拍桌子、说狠话吗?那样的表演有些低级。如果以他的身份即使很温和地说话,同样能够令人恐惧,能够不动声色就能表现雷霆震怒的感觉实在很绝很妙,好的演员就像一座冰山,或是一个巨大的岩石,要给人一直厚实感。”

  《黑洞》演绎无数“刘振汉” 陶泽如心存惦念

  如果说演员在演绎事业上要不断寻求高峰,那么在所塑造的人物角色上也会有爱恨偏差。和众多功成名就的演员一样,陶泽如对“警察”这个职业,或者说这个人物形象有着一种微妙的敬仰情节,正如他在讲述自己对待《黑洞》中刘振汉这个角色时一样:“因为剧本已经为角色赋予了丰富鲜活的个性魅力,这也给我自己的创作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表现空间,我的努力主要来自内心,每一处细节都要处理的十分细腻准确。”由他塑造的警察形象,正如他所说所做一样,对待角色能够有情有义,掌握与拿捏之间看准火候把好分寸。

  细数由陶泽如塑造的各类警察人物,有八十年代《半条红纱巾》的王志刚,《梦断情楼》的警察局长,《缉毒英雄》的郁文,无一不令观众叫好。虽然在出演《黑洞》之后,也有少数观众对他的表演持有异议,认为陶泽如在角色处理上“太过火” ,甚至有些刻意的塑造。在陶泽如看来,这就是对角色演绎区分的一种方式,并不是表演“过火” ,而是将人物内心最本源的特性彻底升华渗透。演员在进入角色状态的同时,也需要有很多自身特质的膨胀与爆发,从而使得塑造的人物达到更加接近于无暇的标点。

  《西部警魂》再次让陶泽如梦寐成真,而剧组的保密工作也尤为严谨,开拍数日至今也并未有过多消息流出。已签约北大星光(微博)集团的陶泽如,作为硬汉熟男的代表,在驰骋警域的途中会蜕变成一匹怎样的“铁马” ,观众和粉丝们大可拭目以待!(sunnyJ/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