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箭》王挺为剧本润色 称创作经历令人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7:28  新浪娱乐微博
王挺饰演上海滩大哥 王挺饰演上海滩大哥
《断箭》达文秀扮演者王挺 《断箭》达文秀扮演者王挺

  新浪娱乐讯 正在黑龙江、广东和云南卫视热播的抗战大戏《断箭》进入了故事的最精彩的阶段,男一号达文秀的扮演者王挺戏中塑造的上海滩大哥形象受到大家推崇,王挺除了演员的身份,还是剧本策划和责编,这次《断箭》的创作经历让他难忘。据悉,王挺在拍摄的过程中与导演凌晨三点聊戏,回到房间写戏写大五六点钟。

  与王挺合作过的演员和导演都清楚,王挺喜欢在拍摄之前先聊,熟悉当时的情景,将当下的状况和感情状态分析好,“从导演到剧务到演员,我得一个个协调、一个个做工作。我会把道理讲明白,为什么要改。听不懂?没关系!我再把两种效果摆在你面前,这样一次次地对比,他们就会发现优劣。”对有夯实表演功底的王挺来说,他认为好的演员应该有对剧本二度创作的能力:“一个组,200多人,但真正为成片负责任的却屈指可数――10个人不到,有时一个巴掌数得过来。现在影视剧太多了,你如果不想这部作品淹没在其他作品中,那你就得让它更好看。”王挺表示《断箭》是他本人特别喜欢的戏,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创作。他在揣摩剧本的时候都会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放在戏里面,他认为在观众面前呈现的感觉是演员生活积累的总合,每个人散发出的也是不同的东西。但他认为剧本不能乱改,要有全局的想法,有的放矢的改,这点还需要跟导演和编剧沟通,达到创造上的共识,共同进行剧本的完善。王挺作为演员和责编他对故事的原则是注重精神上的营养,传达给观众正确的价值观和美好,塑造的任务要让人看到希望和人间真情。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