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杀青 胡军佘诗曼内蒙“大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23: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3月31日,史诗大戏《建元风云》在内蒙古鄂托克旗的外景地举行媒体见面会,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微博)携主演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哈斯高娃等人亮相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胡军饰演的忽必烈和佘诗曼扮演的察必刚刚完成大婚戏份的拍摄,《建元风云》也就此顺利杀青。

  胡军、佘诗曼内蒙“大婚”

  演员不轻松

  在《建元风云》中,胡军和佘诗曼分别饰演元世祖忽必烈和察必皇后。据史书记载,元世祖忽必烈和察必皇后感情深厚,察必去世后,忽必烈陷入孤独和痛苦之中,不久后就郁郁而终。《建元风云》正是在这段爱情史实上进行艺术加工,让二人的感情经历充满戏剧性。

  3月31日上午,《建元风云》的杀青戏份——忽必烈与察必大婚戏份拍摄完成。虽然剧组方面并未邀请媒体探班该戏份,不过从当天媒体见面会胡军和佘诗曼精致的民族服饰上还是可以看出婚礼的隆重。

  虽然结婚戏份很甜蜜,不过胡军和佘诗曼两位主演可并不轻松。原来,在婚礼前,忽必烈和察必要骑着骆驼去举行大婚。胡军坦言,画面拍出来挺美,主人公内心很甜蜜。不过演员本人可是有点遭罪,由于正值内蒙古大风季节,风太大,满脸是土不说,又是第一次骑骆驼。

  “我怕骆驼喷我,它一响,满脸全是它的唾沫。”胡军幽默地说道。

  佘诗曼则坦言第一次骑骆驼,心里确实有点害怕。

  佘诗曼冷对绯闻

  为进军内地苦练普通话

  人红是非多,在与郑嘉颖(微博)传出绯闻后,不久前,又有香港媒体爆出佘诗曼与胡军“私会”,拍到两人一起吃饭、一起坐车等镜头。对此,佘诗曼和胡军都进行了言辞否认,佘诗曼甚至气愤地在微博上怒斥。

  当天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被问及绯闻时,佘诗曼坦言已经麻木了。她表示自己几乎每拍一部戏都被八卦媒体安排一段绯闻,自己完全是“被绯闻”。

  “自己知道是怎么回事,希望观众不要相信。”佘诗曼说道。

  提到目前感情方面的状况,她大方地表示感情还是空白,暂时没有这个福分,还是希望把工作做好。

  此前有消息说,投资方认为佘诗曼内地人气不足,曾不认可她做主演。但在导演徐小明的说服下,她还是演了察必皇后一角色。对此说法,佘诗曼表示并没听说过。不过,她笑称这是好事,每一次都把自己当新人,很努力去做,进步的空间会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媒体见面会上,不少记者都发现佘诗曼的普通话大有长进,越说越熟。佘诗曼透露在香港时自己就请了一个老师专门学习普通话,而这半年在《建元风云》剧组,和工作人员们也学习到了不少。胡军还常常笑她的普通话不标准,不过也有帮助她纠正发音,佘诗曼坦言练好普通话也是为进军内地铺路。

  至于与无线解约后,是否考虑和内地影视公司签约。佘诗曼则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因为和无线还有部头约,部头约也是约,要完成。

  “不要太急吧,我刚刚决定在内地发展,一步步来。”佘诗曼说道。

  胡军传授佘诗曼骑马心得

  否认片酬一集40万

  早在开机之初胡军就曾表示一直渴望去大草原上拍戏,在蒙古草原上转战多时的《建元风云》不但满足了他的草原情节,而且让他过了把马戏瘾,除了经常在镜头前纵马狂奔外,他在拍摄间隙也不时找机会遛马锻炼马术。导演徐小明也表示,胡军的骑术的在剧组中算是拔尖的。

  在媒体采访时,胡军透露拍马戏除了骑术之外,与马的“沟通”也非常重要,他经常亲自动手为马“洗澡”,用刷子刷掉马身上的杂物,喂它草等。

  值得一提的是,港星佘诗曼剧中也有不少马戏,不谙此技的她还不慎扭伤了腰部,为此,胡军热心地向从未骑马拍戏的佘诗曼传授心得。不过胡军还是谦虚地表示:“指教谈不上,就是告诉她怎么能别从马上掉下来。”

  另外,此前曾有传闻称,胡军出演《建元风云》每集片酬高达40万人民币。当媒体向他求证此事时,他断然否认,并表示“这是谁说的?差的钱让这个人给我补上!”

  《建元风云》斥资过亿

  画面堪比电影

  《建元风云》总投资1.5亿,由徐小明执导,汇集了胡军、佘诗曼、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等众多明星。该剧讲述了成吉思汗去世后拖雷系逐步压倒窝阔台系取得汗位,最终由忽必烈建立元朝统一中国,奠定了元、明、清三个朝代六百年一统基础的一段风云历史,堪称一部详尽的后成吉思汗时代黄金家族史。

  据导演徐小明透露,该剧画面完全可以和电影相媲美,“从没考虑过这戏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因为从成本、规格上来说,和电影没什么区别。”另据介绍,《建元风云》开机后首先拍摄了大场面战争戏,动用了多达5000人的群众演员,马匹更是上万。

  此外,为了更加完美的打造战争场景,剧组特意将一台数吨重的特技摄影机运到片场,通过特技摄影机,再加上后期制作,将会营造数万乃至数十万人大战的宏大战争场面。

  嘉阳/文 夏祺/图片 张大伟(微博)/视频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