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大商道》被迫娶张延 不赞成无感情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7:41  扬子晚报
张嘉译《大商道》被迫娶张延不赞成无感情婚姻张嘉译(右)

  热播剧《悬崖》让张嘉译和小宋佳(微博)这对“假夫妻”火爆荧屏,而即将于4月6日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的年代商战剧《大商道》中,张嘉译也再度“出卖婚姻”,不过这次换成了女主角张延(微博)。《大商道》由西安曲江影视(微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张嘉译、张延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代传奇儒商开拓张库大道的故事。剧中张嘉译与张延首次合作,原本是郎无情妾无意,却阴差阳错成为了一对“被迫成亲”的夫妻。

  张嘉译“被迫”成亲 不赞成无感情婚姻

  凭借《借枪》中熊阔海一角荣膺白玉兰视帝的张嘉译,2012年初又因《悬崖》的热播着实火了一把。他饰演的冷酷特工周乙,为了能够方便自己的潜伏,与小宋佳饰演的顾秋妍假扮成一对夫妻,小心应付各路人马。即将央八开播的年代商战剧《大商道》中,张嘉译再度“出卖”婚姻,却从最初的“被迫”变成了你情我愿。

  “这是一个晋商到河北张家口创业的故事。我饰演的山西人何天宝在运货过程中被‘响马’劫镖,然后住进押镖的武威镖局疗伤,没想到陷入了镖局千金郭玉娴与大徒弟杨铁柱、二徒弟伍彪的情感纠葛中。”张嘉译说,何天宝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人,郭玉娴因思念伍彪身染重病,自己却不顾这个女人心里还想着其他男人,挺身“冲喜”,阴差阳错地变成了郭家女婿。“从这点可以看出,他具备儒商的潜质。”问及会否因为仁义而忽略爱情,张嘉译直言自己是一个非常注重感情和家庭的人,“一起相处一定得有感情,否则对双方都是折磨。我觉得天宝对玉娴刚开始也有好感,如果很厌恶的话,他肯定不会成亲,最后他也感动了玉娴”。

  张延有“帮夫运” 夸张嘉译会照顾人

  作为郭玉娴的饰演者,张延也觉得何天宝是靠得住的男人,“开始郭玉娴其实是不接受他的,她追求自由恋爱,是有想法的大家闺秀。后来她被何天宝的真诚善良感动,决定好好跟他过日子。”张延表示,郭玉娴是一个爱上了就一心一意对他好的人,“她为了天宝的事业还被父亲逐出家门,两人另起炉灶。人家说贫贱夫妻百事哀,郭玉娴却是个贤内助,帮助何天宝渡过了事业上的难关。” 郭玉娴男孩子般的个性与何天宝温润的性格形成互补,两人随着家庭成长,慢慢成熟。

  戏里从抗拒到磨合再到相濡以沫,戏外的张嘉译与张延也相处甚欢,张延大赞张嘉译人非常好,“人好,演技好,而且是个乐天派”。张延透露,当时有记者来探班,张嘉译一点架子都没有,特别平和,“我们呆在剧组有四个多月,从敦煌到山西平遥,张嘉译都像大哥一样照顾大家,经常请大家喝茶,我喝茶的习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