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如懿传》无缝连接《甄嬛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7:41  扬子晚报

  《甄嬛传》在安徽卫视(微博)开播不到一周,收视率稳居全国同时段前三。小说作者流潋紫欲再接再厉,续集《后宫·如懿传》将于4月1日问世。粉丝们热切期盼续集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记者昨天专访了作者流潋紫,她表示续集将与第一部进行无缝连接,从甄嬛当上皇太后开始说起,不过这次主角则换成了乾隆继后乌喇那拉氏。至于是否还会让原班人马出演续集,流潋紫则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甄嬛传》大获成功,流潋紫坦言自己对于宫廷题材还没有写过瘾,续集《后宫·如懿传》第一册即将于4月1日出版。说起创作灵感,还要来源于蔡少芬(微博)在《甄嬛传》中的一场戏:“当时我去横店探班《甄嬛传》,当时恰好碰到拍摄甄嬛去探望深陷绝望之中的乌喇那拉氏皇后那场戏,蔡少芬的演绎深深地打动了我。那时我突然便想写一个故事,希望将乌喇那拉氏的血脉延续下去,继续下一代的悲欢离合。”而相比较创作《甄嬛》时年龄阅历不足,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等方面留下了不少遗憾,流潋紫的写作功力在《后宫·如懿传》中都得到了突破,她表示续集将无缝连接起《甄嬛传》,不再依托女主角的内心叙述,而是采用第三人称书写,变成后宫群像图,视野将会更加广阔,并以真实的历史背景为依靠,“如懿的原型是乾隆的皇后乌喇那拉氏,她在陪伴乾隆帝第四次南巡至杭州时,与乾隆帝突然决裂,被秘密送回京城,留下了一个千古谜团,我希望用自己的臆想为这个千古谜团演绎一种可能。”

  在小说尚未完成时,便有十几家影视机构前来疯抢,不过流潋紫始终抱着谨慎的心态,她表示《后宫·如懿传》的影视改编权至今未出售,但自己则非常希望能与郑晓龙再度碰擦火花。张 漪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