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日夫妻百日恩》登央视八套 家庭剧成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3:46  沈阳日报
《一日夫妻百日恩》 《一日夫妻百日恩》

  电视剧展现“幸福”的现象已成为一股热潮,更在社会上掀起关于“幸福”的大讨论。今(4月1日)晚,由郭晓冬(微博)、赵子琪(微博)联袂主演的家庭剧《一日夫妻百日恩》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与观众见面。该剧的一大特点是它区别于近年来家庭剧多讲婆媳、小三为主的题材,以轻喜剧的基调主打夫妻共患难、经历波折后找到幸福的感觉,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该剧将主题锁定在当下婚姻生活的情感回归上。剧中的三对具有不同婚姻问题的家庭几经冲撞与考验,最终重新建立了稳定幸福的婚姻关系,并借此表达了现代人对“白头偕老”、“一日夫妻百日恩”等传统情感的回归渴望。全剧诙谐幽默、轻松温馨,吵吵闹闹中体味生活中的幸福,非常符合时下年轻夫妻的真实写照。

  剧中,郭晓冬继《誓言今生》在央视热播之后,将如何再度诠释“好男人”?赵子琪出演“80后”媳妇,她又将如何成为一个“好女人”?这些都让观众很期待。

  郭晓冬饰演的罗列和赵子琪饰演的简小菲这对“80后”小夫妻,在步入婚姻殿堂后,结婚一年间经历了一系列情感问题。罗列身上兼具“80后”男人的睿智幽默、失意及歇斯底里,谈及这个角色时,郭晓冬表示,罗列的婚姻经历代表了年青一代冲动莽撞迷茫之后的成长。从求婚到结婚,两人间少不了磕磕碰碰、误会猜疑,冲动后的惩罚让他们成熟,迷茫后的领悟让他们更加珍惜两人间的感情。“爱情是两个人彼此的吸引,当两个人走到一起,这时爱情第一阶段的使命就完成了。爱情的第二阶段是共同面对生活,这样才能真正经营好一个家庭。”

  该剧拍摄时,赵子琪还未结婚生子。在为人妻当母亲之后,她开始不满意以前的演技,“如果让我现在去演妻子和母亲,肯定能演得更好。那会儿还单身,很多时候是被导演逼着哭。我心里想至于么,不就是分手吗?要真正经历了才知道那个感觉,很多东西不是单身的时候可以想象的。当了妈妈,我才知道应该怎么演妈妈”。 

  本报记者 陈凤军  通讯员 路亚群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