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的天空》将收官 李沁直言累并快乐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7:53  新浪娱乐微博
《守望的天空》李沁剧照 《守望的天空》李沁剧照
《守望的天空》李沁与萨日娜 《守望的天空》李沁与萨日娜

  新浪娱乐讯 由李沁(微博)、林申(微博)、萨日娜(微博)、阚清子(微博)、王琳(微博)、李艳(微博)、赵文瑄等主演的催泪大剧《守望的天空》,自湖南卫视(微博)播出以来,创下不俗收视成绩。该剧以关注孤独症患者生存现状为主题,巧妙融合背叛、仇恨、救赎、商战、多角恋情等桥段,最大限度地覆盖收视人群。人气新星李沁在剧中饰演从小独自长大、脾气火爆的葡萄,其倔强不服输的个性格外抢眼。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关爱孤独症”题材,对孤独症了解有限的李沁,提前一个月进组,并深入到孤独症康复中心体验生活,细心观察、认真揣摩每一个孤独症孩子的行为习惯。对角色极度认真的李沁说:“我希望能找到开启他们心锁的钥匙,我知道这很难,因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人解开这道医学难题。但是我会尽力。”生活中的李沁,性格与葡萄有着巨大反差,因此回忆起与导演第一次见面,李沁称当时自己也没有十足的信心。但是导演却一眼看中了她,并坚信,在他的要求下,一定可以塑造出一个出彩儿的角色。如今从观众的反馈来看,导演的选择和李沁的努力无疑是正确和成功的。

  剧中的葡萄爱憎分明,她仇恨父亲却同情母亲,她尊敬婆婆也照顾小姑,而对待哥哥妹妹,更是无微不至。只要她在家,哥哥妹妹的生活便有条不紊。对此,李沁笑说:“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有他特有的沟通方式和行为习惯,你只要学会用他们的方式去接近他们,你会发现情况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糟。”而谈到这部孤独症题材剧带给自己的收获,李沁说:“累!但是对亲情友情爱情也有了新的认识。我想自己以后会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生活。”

  由于明天(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李沁也不忘特别送上祝福,她说:“其实现代社会,每个人内心都有强烈的孤独感,我希望大家都能乐观地对待生活,对待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只有大家相互守望,我们才可能共有一片温暖的天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