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电视榜发布 白岩松提醒邱启明守土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20:1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4月1日下午,《新周刊》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11中国电视榜”评选结果,于丹、尹鸿、张颐武、白岩松、孟非(微博)、邱启明(微博)等专家及主持人出席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针对邱启明与央视之间的风波,白岩松善意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提醒邱启明“守土有责”。

  白岩松力挺邱启明   提醒他守土有责

  邱启明被观众称为央视最有态度的主持人,他样子很酷,主持风格真诚。不过,近日,他却因为在微博上怒斥制片人是傀儡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更有传闻称他即将离开央视。

  在4月1日“2011中国电视榜”的发布会上,获得最佳时评节目主持人奖的邱启明也亮相现场。他谦虚地表示,能拿到这个奖心里非常忐忑,尤其看到偶像白岩松先生也在这里更忐忑。在来发布会现场的路上,他看到了一个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源于这些人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城市很干净。而想到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尽职尽责远远比不上环卫工人,拿着这个奖有些诚惶诚恐。

  “我想,每个人都打好自己那份工,尽职尽责,社会没有不变好的理由。”邱启明的获奖感言颇有深意。

  接下来,获得十大创新电视人奖的白岩松登台领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特意提到邱启明,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老弟,实在不希望媒体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把他推向一个与岗位对立的地方。

  “启明,你可以学学岩松老大哥,我多次被辞职,被自杀,但还是厚着脸皮回去继续工作。守土有责,这是一个很小的事情,我们做的事情有比恩怨情感更大的目标。”白岩松表示,大家应该让邱启明在岗位上做他应该做的事情。

  孟非、《非诚勿扰》(微博)蝉联年度主持人和年度节目

  《非诚勿扰》和孟非的再度蝉联年度主持人和年度节目奖,成为当天发布会最大的赢家。评审认为,《非诚勿扰》以生活服务和娱乐的形式,以价值观的个体差异营造舞台冲突,在冲突中折射现实真相,成为中国人了解中国人的风向标。而孟非依然扮演着中国电视荧屏上最称职的情感交流服务员角色,他举重若轻地调校着平衡,让当代中国人的各种价值观在此揽镜自照。

  不过,当天前来领奖的孟非言语不多,只是低调地表示感谢评审。

  金星(微博):别在叫我毒舌  换个词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2011中国电视榜”发布会上,一向以言语麻辣著称的舞蹈家金星获得了最具人气五星电视嘉宾奖。在颁奖现场,她和电视荧屏上一样言语犀利,表示嘉宾就应该凭良心说话,少点虚头巴脑。

  “都开发点大脑,别老说我毒舌,换个新词给我。”在获奖感言末了她还不无讽刺说道。

  2011中国电视榜  主榜

  年度电视频道:央视纪录频道

  年度电视节目:《非诚勿扰》(江苏卫视(微博))

  年度节目主持人:孟非(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最佳时评节目:《24小时》(央视新闻频道)

  最佳时评节目主持人:邱启明(央视新闻频道)

  最佳财经节目:《交易时间》(央视财经频道)

  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黄永东(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

  最佳谈话节目:《东方直播室》(东方卫视(微博))

  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尉迟琳嘉(微博)(凤凰卫视(微博)《倾倾百老汇》)

  最佳娱乐秀:《花儿朵朵》(青海卫视)

  最佳娱乐秀主持人:郭德纲(微博)(《非常了得》、《今夜有戏》)

  最佳生活类节目:《非诚勿扰》(江苏卫视)

  最佳生活类节目主持人:李响(微博)(中教一台《职来职往》)

  最佳人文节目:《档案》(北京卫视(微博))

  最佳视频网站:优酷网

  电影网 / 爱奇艺 / PPTV / 搜狐视频 / 优酷网

  2011中国电视榜   榜外榜

  推委会特别大奖:

  《看见》(央视综合频道)

  《梦想合唱团》(央视综合频道)

  十大创新电视人:

  周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刘文(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

  崔永元(主持人、口述历史项目团队负责人)

  白岩松(主持人、新闻评论员)

  李静(微博)(主持人、东方风行传媒CEO)

  王长田(微博)(光线传媒(微博)有限公司总裁)

  邓康延(越众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制片人)

  海天(雷禾传媒机构CEO、制片人)

  高晓蒙(三多堂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制片人)

  吕军(北京卫视《档案》节目制片人)

  最具人气五星电视嘉宾:

  金星、黄菡(微博)、马丁、雷明、许子东

  年度中国脸:文章(微博)、王珞丹(微博)

  年度新人:李艾

  最亲民梦想实现平台:《中国梦想秀》(浙江卫视(微博))

  最优质网络原创影像基地:土豆映像节

  最具前瞻性影视剧库:爱奇艺

  最犀利影视评论节目:《第10放映室》(CCTV-10)

  最给力电视竞技节目:《武林大会之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明星赛》(CCTV-5)

  最谐趣体育评论特辑:《论演员的自我修养》(CCTV-5)

  最美电视画面制作:2012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嘉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