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否认每集40万片酬 佘诗曼:讲心不讲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5:56  南方都市报微博
在内蒙古拍戏,胡军与佘诗曼都吃了不少苦头 南都记者马强摄 在内蒙古拍戏,胡军与佘诗曼都吃了不少苦头 南都记者马强摄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发自内蒙古) 由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微博)执导,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吕良伟、唐国强、吴樾(微博)、马浚伟(微博)等联手主演,全景式再现元朝建立过程的50集史诗大剧《建元风云》,在经历长达半年的拍摄后,3月31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杀青。据悉,此剧是国内首部浓墨重彩聚焦元朝的大剧,将作为重大题材剧登陆央视暑期档黄金时段播出。而坊间也普遍将该剧视作佘诗曼从TVB试水内地电视剧市场的关键一役,如果这一役打得成功,将有助她全面打开内地的市场。    

  结婚大典,满脸土和沙

  31日大清早,南都记者探班杀青戏现场,只见被大漠艳阳晒出一脸黝黑肤色的胡军,身穿蒙古族新郎的盛装,骑着骆驼,领着马队,浩浩荡荡前往一大型蒙古包,迎娶他戏中的挚爱———察必公主佘诗曼。新娘佘诗曼身穿色彩艳丽、缀满珠宝银饰的蒙族大婚礼服,也显得格外风情万种。在鼓乐齐奏下,两人举杯相视而笑,在族人的簇拥中完成一系列蒙族大婚礼仪,这部大剧也终于画下完美的句号。

  记者们围住胡军追问感受,是否感觉特别甜蜜浪漫?谁料胡军搞笑地说:“哎,甜蜜个什么!今天风太大,吃了满脸的土和沙。而且第一次骑骆驼,它比马高、抛起的浪也比马大,心里紧张得很,真不敢跟它多交流感情,怕被它吐一脸唾沫子!”评价起佘诗曼,胡军大赞她“是一个很努力、心思特别细、练普通话特别刻苦的女孩”,更寄语对方“多来内地拍戏,普通话肯定有长进”。

  而首次接演内地重头剧的佘诗曼也自爆自己的普通话实在“太普通”,为此专门请了老师在家中指导苦练,但最终还是不得不用粤语搭救,与胡军搭戏才更有感觉。不过最大挑战乃是骑马戏,马术不精的她为此还扭伤了腰,幸得胡军细心传授她驭马之术,令她渐渐懂得驾驭,并且享受起这种每天与草原、马儿、太阳做伴的生活。

  胡军否认每集40万片酬

  有传胡军接拍此剧达到每集40万人民币的身价,胡军听后“气呼呼”地说:“谁说的,你给我?我要找说的那个人去,叫他把剩下的那点钱给我补上!”也有传佘诗曼片酬达到1000万元港币,20万港币一集的片酬是她在TV B薪酬的数倍之多,阿佘没有否认也不承认,只说:“我是讲心的,不讲金。”

  据导演徐小明介绍,《建元风云》是一部刚柔并济的史诗大剧,剧中既有场面悲壮的战争戏,也有浪漫唯美的感情戏。胡军饰演的忽必烈和佘诗曼饰演的察必皇后,两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相濡以沫走完一生,虽然不是那种跌宕起伏、轰轰烈烈的爱情,但也温情脉脉,充满浪漫气息。

  链接

  郑嘉颖(微博)同闯内地,接拍《万水千山风雨情》

  佘诗曼北闯的首部内地大剧《建元风云》杀青,那边厢,其T V B前“绯闻男友”郑嘉颖北闯内地的大计也进行得轰轰烈烈。同样在3月31日,由郑嘉颖领衔主演的内地剧《万水千山风雨情》在厦门鼓浪屿开机,但男主角郑嘉颖缺席,由徐熙颜、刘向京(微博)、戴春荣(微博)等内地阵容在导演蔡晶盛(微博)率领下举行开机仪式,场面热闹。

  《万水千山风雨情》分别由香港著名导演蔡晶盛及编剧贾伟南(微博)操刀。至今仍被剧迷津津乐道的《万水千山总是情》编剧贾伟南此次再度编制民国剧,他透露“将会突破过去一般民国剧的平实格调,加入悬疑元素作卖点”,而导演蔡晶盛则表示,为了丰富画面,投资方将不惜重金,分别前往厦门,无锡,上海拍摄取景。该剧以郑嘉颖饰演的茶商杜雨楼为主线,他被怀疑是夺家业杀兄弟的凶手,其父因丧子而中风,三房人为产业各施心计,雨楼坚守本分,为保家业承受不少压力;而他的挚爱夏方心也无端被卷入茶庄斗争的漩涡,并怀疑丈夫内心隐藏重大秘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