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嬛传》好卖趁热打铁 《如懿传》再续后宫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流潋紫 流潋紫

  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燕芬

  清装剧《甄嬛传》目前在安徽、东方卫视(微博)以及乐视网等热播,收视良好。原著作者流潋紫首集客串露脸,她更透露,《甄嬛传》续集《如懿传》于4月1日问世。

  流潋紫在《甄嬛传》第一集中就出演了一个名为“流潋紫”的秀女,斓曦扮演的安陵容与颖儿(微博)扮演的夏冬春发生冲突时,她就站在附近,导演郑晓龙还特别留了一个她站在中间的镜头,她自己则在拍完一个镜头后就好奇地跑去导演身边看监视器了,“估计根本就没人看出来吧!”

  除了原著小说和剧本本身的功力以外,演员的表现也逐渐成为观众对《甄嬛传》热议的焦点。流潋紫表示,她自己最近重看《甄嬛传》,依然有很多感触,而作为观众,她对孙俪的表现也是打出高分:“孙俪演得非常惊艳。之前孙俪没有演过古装剧,所以刚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她会怎么样。但拍的时候我好几次去探班,觉得非常好,尤其是后期奸妃的形象,一个好的演员就是打破以前大家对她的考量。”她更笑言后期孙俪很懂得“用眼神杀死人”,一个经典回眸的造型更成了原著再版时的封面。

  此外,流潋紫也不忘为被观众热议的陈建斌版雍正抱不平,“我们私下看到陈建斌老师会发现他其实很年轻,但是为了表现需要,化妆会故意把他弄得老一些。造型刚出来的时候,我们发现和故宫里雍正的画像简直一模一样!”她更大赞陈建斌很善于用眼神演戏,“你会发现他整部戏表情不多,都是用眼神来演戏,皇帝就应该是喜怒不形于色。而且你想,宫廷里的嫔妃为了一个不帅的皇帝斗,这才说明她们的斗不是为了好皮相的皇帝,而是为了生存。”

  流潋紫透露,《甄嬛传》续集《如懿传》已经推出,她表示续集将与第一部进行无缝连接,从甄嬛当上皇太后开始说起,不过这次主角则换成了乾隆继后乌喇那拉氏。至于是否还会让原班人马出演续集,流潋紫则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相关

  《甄嬛传》引发“后宫杀”热潮

  日前,《甄嬛传》副导演郭子豪爆料称,当时他和原著小说作者流潋紫想要做一个“后宫杀”的设计。流潋紫微博也表示:出一个“后宫杀”的游戏牌,一定会有很多朋友喜欢玩。对此,腾讯娱乐为此剧专门推出一系列策划,其模仿热门游戏《三国杀》推出一套《后宫杀》策划栏目。一上线,该栏目就受到许多网民的追捧,并获得大众认可,瞬间在坊间引起一股“后宫杀”风潮。在腾讯微博上关于这一话题的转播讨论量已超过82万条。

  所谓《后宫杀》,就是将《甄嬛传》剧中甄嬛、安陵容、眉庄、皇后、皇上、华妃等一系列核心人物分别设置成游戏角色,也根据剧情设有各种不同的锦囊和装备。如此的策划和设计十分有创意,以至于很多网友真的以为有这么一款游戏,甚至有网友在网络上四处询问,在哪里可以玩,哪里可以买到“后宫杀”的实体牌。网友“爱情密码”评论说:“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游戏,男人可以玩‘三国杀’,女人可以玩‘后宫杀’还蛮有意思的。”

  据悉,《甄嬛传》原著流潋紫,演员陈建斌、蔡少芬(微博)等也在腾讯中开设微博,网民可直接与主创人员零距离细化这一“游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