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晟铭抱怨光头已留够 两年内不想再拍古装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0:53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何晟铭鬼马表情 何晟铭鬼马表情
何晟铭片场大吃棒棒糖,乾隆很悠闲! 何晟铭片场大吃棒棒糖,乾隆很悠闲!
乾隆吃馒头,看起来很饿嘛! 乾隆吃馒头,看起来很饿嘛!
神秘熟女二人组探班! 神秘熟女二人组探班!

  由何晟铭(微博)、蒋梦婕(微博)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功夫乾隆》(即将更名《王者清风》)3月26日在北京怀柔杀青,一年之内演了四次清宫戏的王爷专业户何晟铭在媒体面前“吐苦水”,表示自己留光头已经留够,两年内不想再演古装电视剧。

  只是这部《功夫乾隆》,却是他演过的王爷形象中最恶搞也最具90后行为的一部戏,用他的话说是“极具颠覆性和人性化的一部宫廷戏”。而他虽身在宫廷戏中,却有着现代的心,在戏中过足了一把和蒋梦婕亲热的瘾。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摄影_本刊记者邵欣

  拍戏狂吃棒棒糖

  近日,记者来到《功夫乾隆》(将改名《王者清风》)在怀柔的片场,由于之前横店每天都在下雨,这部戏从横店转景到怀柔,过场戏、重场戏都在横店拍摄完成。这是这部戏在杀青前较为有趣的一场过场戏:何晟铭饰演的乾隆和蒋梦婕饰演的盐帮帮主的女儿宋田田,在一起演绎了吃“棒棒糖”消解二人之间的误会,以及差点被商贩强买强卖“吃豆腐”的戏份。“这场戏是我和蒋梦婕昨天晚上因为小事产生了误会,她生气了,我们谁也不理谁,结果第二天我们在街上碰见了,我就拿出一个买好的系着粉红色穗子的棍棍糖哄她”。何晟铭说“棍棍糖”这个词是他自己发明的,他认为三百年前的这种糖一定不叫“棒棒糖”,得另起名字。别看这场戏逻辑简单,人物关系也不复杂,可一个场景竟来来回回拍了有两小时之多,何晟铭和蒋梦婕吃了N回棒棒糖,两人甚至在片场比试起吃棒棒糖的水准来。在《宫锁心玉》中饰演九阿哥的何晟铭的老搭档马文龙也在片场中出现,而此次马文龙不再是与何晟铭敌对的大反派,摇身一变成为武功高强的侠客。探班期间,何晟铭、蒋梦婕、马文龙三人常围在导演身旁看着监视器的回放,表情欢乐。

  神秘美女探班何晟铭

  有了自己工作团队的何晟铭在片场显得很开朗,也更具领导风范,不光给探班的媒体一一发送装在盒子里一块一块切好的水果,还丝毫不避讳在媒体面前展示自己活泼开朗的一面,时而做个鬼脸,时而在休息之余走过来和等待的媒体们做个鬼脸打个招呼。作为四爷专业户的何晟铭在现场再次表示不想再演清宫戏:“我两年内不会再接清宫戏,除非是电影。我这一整年都是光头,我想剃一次头很不容易,索性就剃到底。哎,一年拍了4部清装戏,我觉得我的清装已经演得很极致了,我要结束清装之旅,拍军人题材、上海滩题材或者现代题材。”

  媒体探班当日还有两位神秘美女在人群中等待何晟铭,何晟铭看到两位美女后怔了一下,脸上流露出一丝惊喜,笑着挥手和两位美女打了一下招呼。趁下戏的闲暇之余,两位神秘美女还走到何晟铭身边一起吃水果,不时在聊天中哈哈大笑,丝毫不避讳。

  何晟铭解密《功夫乾隆》

  和蒋梦婕有没有火辣的对手戏?

  “有很多次吻戏,其中有我强吻她,也有她强吻我。导演是巨蟹座,他拍吻戏会拍得很细,当然我也是巨蟹座演得也很细,哈哈。有一场在小河边我和蒋梦婕拍吻戏,我的对白是:“我不管了,在这个浪漫的小桥下,此情此景此刻我就想拥有你,我的呼吸已经停止了。”

  《功夫乾隆》是无厘头的清宫戏?

  “是啊,不是正统的宫廷戏,很颠覆。你看蒋梦婕的造型虽然是300年前的清装女子,但她的思想是现代的,她像韩式野蛮女友。有一场吻戏我们拍了四个小时,是她主动吻我那场,她把我的嘴唇都咬破了。其实整个戏我们每个人都在创作,像我接到剧本,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把自己想成是20岁的90后,导演的小助手是90后,她也会参与讨论。”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