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伺候妈》将登山东卫视揭幕感恩母亲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8:35  新浪娱乐微博
《谁来伺候妈》主创亮相 《谁来伺候妈》主创亮相
现场气氛融洽 现场气氛融洽
众主创亮相发布会 众主创亮相发布会
现场互动活动 现场互动活动

  新浪娱乐讯 4月4日,山东卫视(微博)在京宣布启动4月“感恩母亲季”,《谁来伺候妈》是“感恩母亲季”主题活动中率先推出的首播剧。主演彭玉(微博)领着剧中三个儿子李崇霄、邵峰、范雷(微博)及两个儿媳赵珈琪、王也天亮相山东卫视首播会,为该剧4月10日播出造势。

  《谁来伺候妈》号称是《老牛家的战争》姊妹篇,两剧都是由余淳(微博)导演操刀,与其说《老牛家的战争》是一部“坑爹剧”,那么,《谁来伺候妈》则是一部地道的“坑娘剧”,但与《老牛家的战争》不同,这次余淳导演换以诙谐幽默的笔法,真实地揭示“中国式老人”的生存状态,并触及“啃老族”、“争房产”、“重组家庭”、“办公室骚扰”等社会焦点问题。《谁来伺候妈》讲述了操劳大半辈子的林母(彭玉饰演),含辛茹苦地将三个儿子拉扯成人,仨儿子各自成家,分别遭遇各种家庭问题。当得知母亲意外得癌症时,围绕母亲的房产、赡养问题引发出一系列矛盾。善良的林母在儿子、媳妇的算计中举步维艰,儿子儿媳为了母亲的财产费尽心机,婆媳间剑拔弩张,妯娌间相互利用、勾心斗角,二儿子林国梁甚至与母亲提刀相向,擅长把弄观众情绪的余淳再次导演了一地鸡毛的家庭伦理。

  74岁老演员彭玉含泪呼吁“老人不缺钱但求儿女多点爱”

  在山东卫视《谁来伺候妈》首播见面会上,已经74岁的老主演彭玉,回顾拍摄点滴,几度控制不住情绪,老泪纵横地说:“我为什么要接这部剧?我要为中国的老人说几句话,他们太不容易了,有些话我必须要为他们说。中国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谁来伺候妈也已经成为社会问题,现在老人活到80岁都不算老,活到90岁也很正常,这没有办法,谁让他们就这么能活呢,但就算活到九十一百的,又还有几年活头,做儿女的就不能多给他们点爱吗?别总说给爸妈钱,现在的老人有老保,兜里不缺钱,真有一天病倒,兜里有钱能解决吗?那时就有谁来伺候妈的问题,怎么伺候?多给老人点关怀,多陪陪他们,就科学再进步,老人再能活,还有几年活头呢……”说到此外,泪水再度溢满彭玉眼角的皱纹,“我不能往深里说了,真的一说就难受得不得了……”采访结束前,她含泪呼吁:“我这剧中的三个儿子不是不孝顺,他们都有孝心,无奈工作太忙,生活压力太大,做老人的当宽容儿女,体谅他们的难处,但做儿女的也应该尽量多陪伴父母,现在的老人兜里都不缺钱,但求儿女能给他们多一点爱。”

  彭玉拍戏对女儿严厉

  现实生活中,子女对彭玉很好,彭玉说,基本上算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之所以每每谈及此剧都如此动情,是因剧中林母让她真的感受到做母亲的伟大。“现在儿女生活压力很大,很多父母其实都把自己辛苦一辈子积攒的家底用在孩子身上,为儿女放弃很多,帮儿女买房,照顾孩子,林母的生活在中国十分具有代表性,做儿女的也要理解父母的难处。对老人来说,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孩子们都平安健康地围在自己身边,而且每一个孩子都纷纷表示要照顾自己,这对于母亲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剧中饰演林母二儿媳的赵珈琪就是彭玉的女儿,首播会上,她服侍母亲左右,尽显孝顺,但是剧中饰演林母二儿子林国梁的邵峰却曝料,“我妈(彭玉)对我媳妇可严格了,有一次,在我家拍那场戏,珈琪老师笑场了,我妈当场就翻脸了,恩,挺吓人的……”向彭玉老师求证,彭玉一脸严肃地说:“必须地,那种场合就得我训她。”“不怕她当众尴尬吗?”“不怕,就要她尴尬,不然她还得笑场,拍戏是那么多人一起合作,不认真能行吗。”“那珈琪老师回家后会和妈诉苦吗,说您过份严格。”“没有,她不能,她要那么问我,我更要严格地说她,她必须得知道演戏是件严肃的事情。”

  4月10日19:35,山东卫视“感恩母亲季”大幕揭起,彭玉母女与您相约,《谁来伺候妈》将接档“天秤剧场”《密使》上演“坑娘剧”。(柯璐/文 郑福德/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