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怀旧催泪 孙璐版丹娘被赞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0:45  新浪娱乐微博
孙璐剧中爱慕李光洁 孙璐剧中爱慕李光洁
孙璐饰演丹娘 孙璐饰演丹娘

  新浪娱乐讯 《山楂树之恋》引发了怀旧年代的追忆热潮。孙璐饰演的老三未婚妻以泼辣又带着骄傲姿态演出怀旧年代的三道杠女友,感动于老三对静秋深沉的爱而宽容放手,在两人受尽阻挠的爱情之路上频频伸出友善的手,丹娘被称为老三温暖的红颜知己,也成为静秋身边的守护好友。

  孙璐首次饰演在小说与电影版都故意忽略掉的老三未婚妻,在电视剧版中不仅戏份大增而且更作为全新角色注入到了整个剧情,力排众议演出一个前期有点坏脾气有点小心计,后期善良大度全心为了老三静秋的白天鹅式人物。她和老三一样,有着显赫的家庭背景,她的哥哥是老三最“铁”的兄弟,她更加是老三父母心中准儿媳的人选。孙璐亮相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泼辣又带着一点小霸气,那股子对老三的“青梅竹马、永结同心”的专属爱意也像“三道杠女友”一样,给那个色调怀旧的复古年代增添了一丝别样情趣。

  在剧版《山楂树之恋》中,孙璐饰演的丹娘作为不同于小说版及电影版的全新人物起到了丰富、完善整个爱情故事的作用,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时孙璐表示自己饰演的丹娘不仅与三道杠女友颇有相似之处,更有好哥们儿的豪爽与义气。她有文化,有内涵有自小良好家教熏陶出来的修养,同时她有对自我独特的审美品位与个人见解,就像丹娘身上的红色连衣裙,红头带一样丹娘这个角色是能给那个白绿灰的年代注入一点别样的味道的,像极了一朵绽放的红花。她不受传统约束,建造自我保护的外壳,虽然外面看起来有点骄横霸道,但是内心的善良足以让她在面对情感去留的时候大度的选择祝福,在成长的道路上渐渐懂得男人,理解男人,最终找到了专属自己的美好归宿。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