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军东征》6日开播 张铁林版毛泽东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7:00  新浪娱乐微博
《红军东征》剧照 《红军东征》剧照
张铁林出演毛泽东 张铁林出演毛泽东
张铁林版毛泽东指点江山 张铁林版毛泽东指点江山

  新浪娱乐讯 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红军东征》将于今晚(4月6日)10:15登陆新疆卫视热播剧场。此前,该剧已在央视一套次黄档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在剧中化身毛泽东,诠释一代伟人形象,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皇阿玛”变身革命领袖遭质疑

  今晚(4月6日),电视剧《红军东征》将在新疆卫视热播剧场亮相,作为十八大献礼剧,《红军东征》展现了红军东征前后的历史,揭秘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此前该剧在央一次黄播出时就引起各方关注,其中张铁林版的毛泽东更引发强烈争议,成为该剧的一大焦点。《红军东征》首播之前,曾有不少网友对于张铁林能否出色饰演毛泽东表示质疑,有网友说:“张铁林演毛泽东?这是搞笑吧,你能想象毛主席像皇阿玛一样吹胡子瞪眼吗?”《红军东征》首播后,虽然有部分观众对张铁林版的毛泽东表示肯定,但也有很多观众发表了不同意见。有网友表示:“不知道张铁林演的毛泽东是否是配音,感觉说话时底气不足,完全没有伟人的风度与气势,让人有点失望。”

  张铁林四处求教小心翼翼塑伟人

  张铁林虽然曾塑造过众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但首次饰演毛泽东还是让他十分紧张,在演出中张铁林十分谨慎,他表示:“我演毛主席压力很大,完全没有以前演皇帝时的潇洒劲儿,这次完全傻了。我演皇帝很过瘾,但演主席必须小心翼翼,因为谁也没见过皇帝,所以可以随便演,但毛主席很多人见过,不敢随便演。我又是毛泽东的粉丝,出演这个伟人还是心中挺忐忑的。”而为了更好地演绎这个角色,张铁林可是做足了工作,不仅在短期内节食瘦身,更向好友唐国强请教演出毛主席的诀窍,如走路的姿势、说话的状态、抽烟的特点等。此外,张铁林害怕观众听到自己的声音就联想到他以前的角色,特意找了配音演员来为这个角色进行后期配音,其谨慎态度可见一斑。(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