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杏儿黄宗泽《跑马场》发布会情侣档首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8:3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刘书亮执导的历史传奇剧《跑马场》将于4月11日登陆央八黄金档,6日上午开播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主演胡杏儿(微博)、黄宗泽(微博)、张娜拉、朱虎声及传媒大学的师生创作班底悉数亮相。首度在内地荧屏以“情侣档”现身的胡杏儿和黄宗泽现场大秀恩爱,黄宗泽对女友悉心照顾呵护有加,胡杏儿则夫唱妇随作小鸟依人状,当被追问到婚期两人均表示暂无此打算。而为该剧献唱主题曲的主持人毕福剑(微博),回到母校也不忘发挥幽默本色,为全场带来一片欢乐气氛。

  胡杏儿黄宗泽内地荧屏“情侣档”首秀:暂无结婚打算

  首次与女友胡杏儿“情侣档”现身内地荧屏,黄宗泽显得非常兴奋分外活跃。一上台就忙不迭模仿着中传师生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1980年来到地球的黄宗泽。”说完马上细心嘱咐女友,“你就不用说哪年来的了。”虽然一直有“女强男弱”的传闻,但当日胡杏儿全程夫唱妇随作小鸟依人状,大部分时间只顾着微笑点头,甜蜜之情羡煞旁人。不过谈到黄宗泽练习骑马的事情,胡杏儿尚有些惊魂未定,“他那个已经不是‘骑’马了,而是‘跑’马了,真的有点吓到了。”

  谈到为何接拍该剧,胡杏儿表示,一方面是被制片人的诚意所打动,另一方面里面有很多骑马的戏份,会把自己拍得很帅气。虽然有男友一同拍戏,但胡杏儿还是会小有“抱怨”,“我经常会被他骂,他会很直接地说哪里不好,都不会婉转表达。”在一旁的黄宗泽连忙鞠躬赔罪,并装作很无辜,“哪敢谁敢这样?”不过,随后他打趣补充到,“你是家属啊,我跟你说就不会拐弯抹角啊。”而两人的婚期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两人都表示暂时无此打算,胡杏儿称“还没有到那个地步。”黄宗泽也说,现阶段以工作为主,至于何时要问女友,到不一定非要等到自己拿到“视帝”。

  此番首次来内地拍剧的TVB小生黄宗泽,不但克服了语言障碍,还自己摸索出一套与马匹培养感情的方法。他笑言:“我每天会带些胡萝卜、苹果来‘贿赂’马匹,像哄小孩一样喂它们吃东西,不过仍然被吐了一手的口水。”正是因为私下做足了功课,黄宗泽才自信不到一个月就练出了娴熟的骑术。他坦言在内地工作“很舒服”,年内还会在内地拍戏。

  毕福剑唱主题曲展幽默本色 张娜拉“父女档”上阵

  作为导演刘书亮的好友,主持人毕福剑为该剧献唱了主题曲。毕业于85级导演系的老毕,来到母校见到师长也不忘展露幽默本色,惹得在场观众哄笑一团。回忆起自己入学时的情景,老毕说:“当时我拎着网兜背着脸盆往学校里走,门卫硬是不让我进,说‘家长不能入院’,那年我才26岁。”谈到为何会在《跑马场》中跨界一展唱功,老毕笑言和导演刘书亮的交情建立在厕所里,“当时刘书亮把四楼厕所的下水道堵上做婚房,我们几个在那里胡吃海喝了一通,算是祝贺他们喜结良缘了。”谈到母校之后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老毕的想象力更是天马行空,“当时想啥叫传媒大学?是传销卖煤的吗?”惹得台下爆笑连连。随后,老毕一展歌喉,献唱了自己演唱的主题曲。

  此番《跑马场》汇聚了来自内地、香港、韩国三地的演员,来自韩国的张娜拉、朱虎声也“父女档”同场飙戏,在剧中饰演一对日本父女。此前是韩国资深演员的张爸爸如今退居幕后,专心为女儿的演绎事业铺路,此番为了与女儿搭戏才“重出江湖”,不过在自我介绍时朱虎声低调地自称“张爸爸”,并努力用中韩夹杂的语言为女儿站台,对于在剧中饰演日本人,张爸爸用中文表示:“我们韩国人和中国人有一样的感情”。张娜拉透露,剧中自己和爸爸由于价值观不同而有小小摩擦,但依然和爸爸感情笃深。

  《跑马场》再现跑马文化 传媒大学师生同场飙戏

  历史传奇剧《跑马场》以上世纪初叶的青岛跑马场为故事平台,把首席骑师左天一(黄宗泽饰)和留学归国的女记者卢碧辉(胡杏儿饰)之间的传奇经历作为主线,展示了在德日两代殖民统治下中国各阶层民众的人生百态,表现了“重名誉、轻生死”的骑士精神和“富贵不能淫,为伍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导演刘书亮介绍,《跑马场》创下了中国电视剧的多个第“一”:第一部反映第一代骑师传奇的电视剧;首部表现内地跑马场文化的历史剧;央视八套(微博)改制后的首部定制剧。

  值得一提的是,《跑马场》的主要创作班底由传媒大学的师生组成,导演刘书亮,制片人兼反一号曹俊等都是该校的教师。而也有不少尚未毕业的学生,在剧组中任场记、剪辑助理等职位。发布会现场,几位来自表演系本科班的学生即兴表演的小段子,也让黄宗泽大呼“太有才了,真的把我吓到了。”据悉,该剧将从4月11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陈家堃/文 夏祺/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