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特种兵》湖北卫视接棒《我叫王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05:2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今晚(4月6日)19:35,历史大剧《我叫王土地》上演最后一集大结局,面对日本人的进攻,王土地准备亲自炸渠,边引爆炸药边大声喝斥“小日本滚出去”……紧随其后,湖北卫视将推出精编版《我是特种兵》,该剧自去年年初央视开播,一直受到观众热捧,其声势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士兵突击》。此番湖北卫视特热打铁,精编版《我是特种兵》节奏紧凑,扣人心弦,对军旅戏迷尤其是广大军事爱好者来说又是一次绝佳的欣赏机会。

  下力猛:“狼牙少帅”刘猛自编自导

  《我是特种兵》由“狼牙少帅”刘猛的网络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以戏校大学生庄焱“弃笔从戎”,通过对“西伯利亚狼”谷智鑫(微博)、“秃尾巴狼”郎峰、“草原狼”傅程鹏、“大尾巴狼”任柯诺(微博)、“山狼”徐佳、“森林狼”何达等“孤狼B组”六位精锐特殊小队个性化、细节化的描述,用纪实手法首次揭密中国野战军特种部队这一特殊群体的百味人生。

  刘猛同时担任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导演,无论是角色设定、情节铺排还是真实还原,在同类军事题材剧上独树一帜。

  角度新:“80后”特种兵的成长历程

  和《士兵突击》一样,《我是特种兵》反映的是一组群像:“80后”大学生庄焱休学参军,由此展开一段异于常人的绿色军营经历。在这场奇特的人生体验中,他遇到了一群与他一样同为80后的年轻战友——郑三炮、强伟、耿继辉、史大凡、邓振华,个个身怀绝技心负理想,他们没有在五光十色的都市中迷失和放纵自己,而是选择了将一腔热血洒向自己的信仰。

  “特种兵”央视热播后,就有人将庄焱拿来与许三多对比,认为谷智鑫饰演的庄焱是“城市里的许三多”,对此谷智鑫表示剧本赋予了两个人不同的性格,基本上没什么可比性,但不管是“许三多”还是“庄炎”身上的精神,都值得时下年轻人学习借鉴。

  表演苦:几乎每天都有演员受伤

  既然是军旅题材,尤其是反映的是“特种兵”这一特殊兵种,少不了真刀真枪玩真的。饰演“第一突击手”庄焱的谷智鑫透露,“跟真正的特种兵对打特别过瘾”,不过自己和其他演员几乎每天都会受伤”。

  比如“爆破手”徐佳就经常“炸伤”别人,自己也难免被弹壳击中。谷智鑫爆料,戏里老被徐佳“放黑拳”,哪知有次在对打中,谷智鑫无意痛击徐佳胃部,然后还要骑马徐佳身上一阵乱打,因为导演没喊停,徐佳就一直忍着,“那天零下7摄氏度,身下是冰雪夹杂的冰碴子泥地,印象特别深。”

  剧中何达饰演“指挥员”,按理说没机会受伤,结果临到杀青前头一天,有其他演员有炸点,结果趴在他身上,突然炸点炸了,他“如愿”受伤。

  稀奇多:特种部队顶级武器装备首曝光

  《我是特种兵》为向观众真实再现这群鲜有曝光、充满传奇色彩的兵种,从环境、武器、服装、道具都力求真实,每个场景都让观众身临其境。无论是丛林野外生存,还是对敌实战,都把握得极为到位,精细之处甚至连狙击手的心理状态都会有深入表现,令人过目不忘。

  剧中特种兵穿着最新式军服,配备特殊的装备,在关键时刻,以奇袭战术和闪电行动给敌人以致命打击,完成一般部队无法完成的任务。培养特种兵这种超强的能力需要特殊的方法,所有在剧中展现的魔鬼训练方法,都是为了锻炼特种兵在战场上直接面对生死的能力和勇气。而剧中更是首次曝光一批陆军特种部队的顶级武器装备,让广大军事爱好者一饱眼福。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