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东学《甄嬛》与孙俪合作默契 选戏讲求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9:4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李东学《甄嬛》与孙俪合作默契选戏讲求品质
李东学

  《甄嬛传》中演员的表演普遍受到好评,除了孙俪、陈建斌、蔡少芬(微博)几位大明星,其他主演虽不是观众能一下子直呼其名的大腕,却也有着相对丰富的演艺经历,他们的表演各有千秋、可圈可点。新报记者先后采访了饰演果郡王的李东学(微博)、饰演华妃的蒋欣(微博)、饰演槿汐的孙茜、饰演眉庄的斓曦、饰演温实初的张晓龙(微博)和饰演安陵容的陶昕然。随后的几天里,新报将为读者依次介绍《甄嬛传》中的这几位“后宫精英”。

  本期为读者介绍的是果郡王的扮演者李东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李东学是影视界的新晋小生,凭借帅气的外形、儒雅的气质受到观众肯定,人气一路暴涨,微博粉丝每日以万计递增。谈及剧中“猛追”孙俪的情感经历,李东学开玩笑表示从不担心邓超会吃醋,“他来探班时我们经常一起打球,成了十分聊得来的朋友。”

  记者:你认为《甄嬛传》如此受关注的原因是什么?当时如何获得果郡王这一角色?

  李东学:因为有好剧本、好的制作班底、好导演以及合适的演员搭配,这样的剧一定会受欢迎。果郡王就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很抢眼的大绿叶。当初接这个戏非常凑巧,本来要去拍其他戏,正好有朋友说导演看过我的剧照感觉不错。我跟导演见面后,聊了大概5分钟,走了一场戏,基本就定下来了。

  记者:很多观众形容果郡王是古代版“高帅富”“万人迷”。

  李东学:果郡王不论出身、性格,还是他对于爱情的态度,都堪称完美男人。而在刀光剑影的宫廷斗争中,这一点往往会变成一个人的弱点,所以才会导致他与甄嬛最终的爱情悲剧。

  记者:你和孙俪扮演的甄嬛有过一段短暂的感情,你们的合作默契吗?

  李东学:2006年我还在电影学院上学时,和孙俪拍过一个广告。拍《甄嬛传》她一见面就认出了我,合作起来很愉快。

  记者:你们在片场有什么有趣的“段子”吗?

  李东学:因为我和孙俪在剧中是恋人,邓超来探班时还开玩笑地问:“你见到我紧张么?”我和邓超都痴迷于打篮球,每次他来探班我们总要打上一两个小时,也十分聊得来。我在剧中要吹笛子,练会了之后还给孙俪吹《泰坦尼克号(微博)》主题曲,平时我们常和陈建斌一起吃火锅,让一群“妃嫔”羡慕嫉妒恨。

  记者:果郡王的哪些戏是你特别难忘的?

  李东学:有一场戏,我在雪地里躺着,大年二十七在北京戒台寺拍的,戏里甄嬛的烧退了,但是我却发烧了。还有最后喝毒酒的那场戏,很感人。

  记者:你之前出演了《赵氏孤儿》《辛亥革命(微博)》等电影,到现在拍摄了《甄嬛传》,你的发展还算顺利吗?

  李东学:相比之下,我还是得到了不少机会,但我觉得真正难的时候还没有开始,现在还年轻,都在上升期。《甄嬛传》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比如我和孙俪对戏4个月,她基本没错过词,陈建斌很有内涵,他也帮了我很多。

  记者:你大多数角色都是古装,想尝试现代题材作品吗?

  李东学:我上古装戏的几率确实挺高的,现代剧也一直想演,但现代剧适合年轻演员的角色不多。现在相当一部分的偶像剧做得比较粗糙,在选戏上,我一直选有品质的作品。

  记者:听说私下里你是健身达人,也是爱狗人士?

  李东学:健身可以调整身心状态,但重在坚持。我的狗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而且养狗可以改变人。我喜欢萨摩耶这样的大狗,因为有存在感。

  记者:最近的作品是什么?

  李东学:最近在拍电影《许海峰的枪》,我扮演许海峰,为了外形相似,我增肥了十斤。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