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你莫属》录制百期特别节目 潘石屹现场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0: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录制了开播第一百期的特别节目,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东方风行集团ceo李静(微博)、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微博)、新东方等十家企业的董事长或ceo组成超豪华boss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五所高校推荐的精英学生代表作为求职者登台竞聘。

  《非你莫属》进北大

  《非你莫属》百期特别节目日前走进北大百年讲堂,为高校学生开设求职专场。节目现场的求职者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五所高校的硕士和博士在校生,作为高校推荐的精英代表,从近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他们表示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能同时与10家企业的董事长或ceo面对面,从成功人士身上听取经验非常难得。

  节目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东方风行集团ceo李静、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等10位龙头企业的老板亲自上阵,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推荐的精英求职者进行零距离对话,更是在现场开展了一场激励的“高校人才争夺战”。

  潘石屹和李静两人已经从《非你莫属》节目中成功的招走了几位求职者,对于这次招聘表示出极大的期待。李静这次是以东方风行集团ceo的身份来招聘的,这次虽然有很多有实力的企业一期竞争,但是面对优秀的求职者总会展露出强势的姿态,哪怕与她竞争的对手是潘石屹。虽然李静把潘石屹当成了“假想敌”,但是潘石屹对此没放心上,他表示自己到《非你莫属》招到人才的成功率超过100%“我这是第三次来到《非你莫属》节目,前两次招聘还是很成功的。我们在这个节目招了两个人,实际上是成功了三个。所以,这个成功率超过了100%,还不错。这一次来北大,我把我们公司人力资源的总监也带来了,现场就签订实习岗位劳动协议,希望能招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回去。”

  张绍刚以“双重身份”做节目 规划海外留学生专场

  谈到为什么选择北大百年讲堂录制百期特别节目,《非你莫属》制片人刘爽表示:“《非你莫属》坚持在线下做“全国高校行”,通过活动我们才知道《非你莫属》原来在大学生中有着很高的人气,老师们也十分欢迎这种让学生实践的机会,让龙头企业与高校精英人才可以直接对话。但是,在高校录制节目还是第一次尝试,与以往的节目零门槛不同,这次对于求职者来说是有门槛限制的,学历必须是硕士或是博士研究生,职位是三个月的实习岗位。虽然是实习的机会,但是在boss团上我们进行了精心安排,全部都是大学生比较感兴趣的热门行业的总裁或者ceo,希望他们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出来。”

  张绍刚也说他以老师和主持人的双重身份来做这期特别节目,“不期望同学们的表现,就是有这么一个机会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是不是未来自己的职业方向,有的是研二和博二的,就要面临着找工作了。我们今天很以往不一样,我们今天找的不是签约工作,就是实习。因为面对的就是在校的同学,所以找的就是实习的工作机会。并且今天真的是汇集了各个有名的企业,我们是尽可能把这个面打的大一些,让大家都一些选择。就是让同学们试着在这个过程中找到未来的职业方向。”

  据悉,《非你莫属》百期特别节目将于“五一假期”播出。继这次走进北大百年讲堂开展“高校求职风云”之后,还将走出国门陆续推出北美、欧洲留学生专场。(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