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彦妃《我的灿烂人生》挑战苦情戏哭到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陈彦妃哭到崩溃 陈彦妃哭到崩溃
陈彦妃与言承旭剧照 陈彦妃与言承旭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深圳卫视热播的青春励志偶像剧《我的灿烂人生》中陈彦妃(微博)饰演的女主角夏晴天是一位遭遇人生变故,虽然苦情却也依然坚强的励志女生。为剧情需要,陈彦妃挑战苦情戏,大段哭戏以泪洗面,甚至哭到几近崩溃。

  首次挑战苦情戏

  从《星梦缘》中清涩学生林思彤,到《包青天》中温婉端庄的慕容婉儿,再到《单身公主相亲记》中的“假小子”八妹,陈彦妃塑造的这些充满青春活力的荧屏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在《我的灿烂人生》中出演经历十分坎坷、充满悲情色彩的夏晴天,对陈彦妃来说却是一次全新挑战。

  剧中,陈彦妃饰演的夏晴天经历了父亲车祸、家庭破产、被继母赶出家门、和弟弟走散、寄人篱下被欺、富二代刘宇浩处处与她为敌等遭遇,经历十分坎坷。对于剧中的苦情戏,陈彦妃坦言很投入:“夏晴天这个角色是我出道以来悲剧元素最多的一次尝试。她从天真开朗的富家千金,变成落魄女孩。刚开始,为了找到人物个性,我把肢体动作都缩小化,包括表情眼神都要控制得楚楚可怜,慢慢地就真的投入其中了。拍完这部剧时,我惊喜的发现原来自己还能拿捏苦情戏。”

  哭到崩溃以泪洗面

  由于剧情需要,夏晴天遭遇种种坎坷,大段的哭戏常常需要以泪洗面,持续的哭戏也给陈彦妃身心都带来极大挑战。剧中几乎每一集都要哭,每一天都要哭,有时一天甚至要哭6、7场戏。陈彦妃回忆道:“有一场戏是晴天和晴朗流落街头,身上仅有的钱被恶贼偷走,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那一夜,在公园里拍摄,哭了好久好久。拍摄时候有不知情的路人说‘这个女孩好可怜’。当导演喊收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眼睛刺痛、红肿、怎么都睁不开,剧组立刻送我到就近的眼科医院,医生诊断是用眼过度导致角膜炎。”

  感悟成长沉淀自我

  有过多部偶像剧表演经历的陈彦妃,在片场也十分谦虚好学。她经常和戏中演婆婆的方芳老师学习和探讨表演。陈彦妃说:“方芳老师曾对我说,好的演员就像是水,你把它倒入什么形状的容器里,它就能成为什么。我突然想起自己当初学表演的初衷。其实,我就是爱表演、爱钻,至于成不成为明星一点都不重要。夏晴天这个有点悲情的角色,让她不论在表演还是在人生感悟上都有所成长。”(文/葵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