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夸佘诗曼拍《建元风云》普通话大有长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5:01  新浪娱乐微博
徐小明佘诗曼胡军摆造型 徐小明佘诗曼胡军摆造型
佘诗曼在杀青会现场 佘诗曼在杀青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建元风云》日前杀青,该剧展现元朝建立的全过程,展示忽必烈波澜壮阔的一生,由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巴森、哈斯高娃等主演。杀青发布会上,胡军夸赞佘诗曼的普通话经过8个月的拍摄后大有长进,并鼓励其:“多在内地拍戏,你的普通话肯定会越说越好。”

  据悉拍摄之初,佘诗曼在与胡军对戏时,靠着事先进行的案头准备,勉强用普通话应对,可是随着戏份的增多和台词的加码,佘诗曼大感力不从心。一着急,有时候就会蹦出粤语来,对此,她自己每每感到不好意思。

  胡军对此倒并不觉得什么,有次拍完戏,他颇为直接地对佘诗曼说:“你就说粤语好了,我没问题。”佘诗曼当时特别惊喜,连问“可以吗?真的可以这样子吗?”胡军说,自己和很多香港演员都合作过,让她放心,尽管说粤语好了。

  佘诗曼如释重负,在此后的拍摄中,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不过,对于普通话,她也并没有放松,心细的她除了在拍对手戏时揣摩学习之外,在生活中也注意其他主创人员的发音,并尽量多实践,8个月之后,普通话总算大有长进,并得到了胡军的高度肯定。杀青发布会上,胡军面对记者镜头还隔空鼓励佘诗曼:“多在内地拍戏,你的普通话肯定会越说越好。” (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