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幂刘恺威领衔《如意》戏里秀恩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4月10日晚,由杨幂(微博)和刘恺威(微博)主演的42集年代剧《如意》将登陆浙江卫视(微博)。该剧还汇聚了张晨光(微博)、刘雪华、俞小凡、寇振海、朱泳腾、吕佳容、文梦洋等实力派演员。正是因为“威幂”在该剧中首度出演荧屏情侣,两人戏里戏外的恋情备受外界关注,也使《如意》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度。除了爱情故事外,《如意》也浓墨重彩地讲述了民国江南小镇乌茶镇的茶业商战传奇。《如意》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杨幂、刘恺威的情人关系,该剧被称为两人的定情之作,所以或许真的是因为爱情的魔力,在剧中,两人的默契表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刘雪华、张晨光这些老戏骨面前也毫不逊色。杨幂饰演的如意是一个身份卑微而心地善良、极富才情的女子,从原来“不解释”的苦情女,变成了能与恶人周旋的智慧女性,让人看着格外过瘾;刘恺威饰演的富家大少谭铭凯,骨子里依然有《千山暮雪》中“莫禽兽”的深情影子,但这个角色比前者更加完美,他学识不凡风度翩翩,是谭氏家族中最具开拓性的一代。

  除了威幂情侣档的号召力外,两代琼瑶女郎刘雪华、俞小凡在剧中的精彩飙戏也为该剧增色不少。刘雪华饰演的谭夫人,是一个封建专制的一家之长,为了家族的利益,处处阻挠谭铭凯和如意在一起。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百年世家谭、佟两家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走到了对立面,商业联姻分崩离析。俞小凡饰演的佟夫人在痛失亲人之后,处处与谭家为敌。两个角色针尖对麦芒,助推剧情走向高潮。

  不同于以往同类年代剧专注于反映民族工商业巨头由兴旺、至鼎盛、到渐趋衰败、终致没落的起伏过程,《如意》另辟蹊径地将镜头聚焦于身处社会底层、为生计疲于奔命的普通茶农家庭,独具匠心地把“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每个环节,包括种植、采摘、制茶、销售,布局在两大家族及其竞争对手的恩怨情仇里,展现出鲜明的时代烙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