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马场》反映第一代骑师传奇 表现跑马场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2:09  北京晨报
《跑马场》 《跑马场》

  历史传奇剧《跑马场》

  时间:4月11日21:40

  频道:央视八套(微博)

  由中国传媒大学、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三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历史传奇剧《跑马场》今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作为大陆首部表现跑马场文化的历史传奇剧,以上世纪初叶青岛跑马场为平台,讲述了黄宗泽(微博)饰演的首席骑师和胡杏儿(微博)饰演的女记者的传奇经历,表达了崇高的骑士精神和民族气节。据导演刘书亮介绍,《跑马场》不仅是中国第一部反映第一代骑师传奇的电视剧,也是首部表现大陆跑马场文化的历史剧,开创了中国由大学投资,尝试将艺术学科产、学、研一体化的新教学实践模式。刘书亮说,“《跑马场》立足中国跑马场文化,以赛马博弈说民族抗争,从一个传奇骑师觉醒、成长的角度,深刻反映出特殊环境下的中国进步力量。”

  此外,张娜拉与朱虎声的“父女档”也格外引人关注。尽管曾是资深演员的张爸如今退居幕后,专心为女儿演艺铺路,但以演员身份,在同一部剧中与女儿以家人关系出现,同台飙戏,还是头一回。两人在《跑马场》中饰演一对日本父女。导演刘书亮表示,“两人同时掌握汉语和日语,是饰演这两个角色的重要原因。事实也证明,朱虎声‘宝刀不老’,他的表演非常精彩。”

  晨报记者解辰巽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