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术》主创出席看片会 剧情聚焦医患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2:13  都市快报微博

  发布会

  时间:4月10日 地点:邵逸夫医院

  事件:电视剧《心术》看片

  张嘉译、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这几个谍战剧的熟面孔在六六的新剧《心术》中一起穿起了白大褂,他们相聚无影灯下,演绎时下尖锐的医患关系。该剧将于5月3日在浙江卫视(微博)首播,导演杨阳(微博)、主演翟天临出席了看片会,邵逸夫医院的蔡秀军副院长也到场参与了看片。

  剧情:手术成功,病人死了

  看片会播放了该剧的前两集。《心术》开门见山,开始就是一场车祸,医生等不及家属赶到签字就开了刀,手术成功,但病人却突发心脏病意外死亡。因为家属“没有签字”,医院最后赔了家属50万元,主治医生在舆论压力下辞职。在随后的剧情中,医术精湛的张嘉译无力拯救肾衰竭的女儿,性格温和的翟天临劝护士女友放弃同患者的官司,女友因此而和他分手……

  现实:医患关系如同战场

  “现在的医患关系已经紧张到可以用‘战场’来形容了,希望这部剧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患关系。”看了样片之后,蔡院长感同身受:“这就是时下医生状态的真实写照,怕惹纠纷,有些医生遇事只能尽量保守处理。因为太忙太累并且得不到理解,大部分医护人员的子女都不肯学医,我认识一个护士长,特意立下遗嘱要求女儿不得从事护理行业。”记者 钱卓君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