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宗泽胡杏儿《跑马场》饰演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接档《皇粮胡同十九号》,历史传奇剧《跑马场》今晚在CCTV-8开播。该剧以上世纪初叶远东三大跑马场之一的青岛跑马场里一位中国骑师和女记者的传奇经历为主线,展开了德、日两代殖民统治下的中国百姓的市井百态。

  去年起,TVB为旗下艺人牵线搭桥,拓展更多来内地拍戏机会,因此,情侣搭档黄宗泽(微博)、胡杏儿(微博)此次在《跑马场》中饰演情侣大有些“奉旨谈情”的意思。与此同时,韩国女星张娜拉也和父亲朱虎声联袂参演。

  《跑马场》是黄宗泽来内地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对于剧中的骑师左天一,他坦言是进军内地成败与否的敲门砖。黄宗泽介绍说:“《跑马场》给了我很好的展现机会,能跟传媒大学学识渊博的老师们合作,我学到了很多。左天一是皇族后裔又参与革命,还是个骑师,他的经历非常丰富,对于我很有挑战性。我希望内地的朋友看过后,能够喜欢左天一,喜欢我的表演。”黄宗泽的剧照和片花曝光后,被粉丝们猛夸:“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也可能是偶像骑师黄宗泽。”

  去年新晋为TVB视后,胡杏儿如今是TVB花旦中风头最劲的一人。她坦言在《跑马场》中饰演的女记者相当具有挑战性。“卢壁辉是一个具有非常鲜明特色的人,而且在内地演戏和在TVB表演完全是两个风格。TVB比较表面化,不怎么走内心戏,但内地则更要求内在的东西。”导演刘书亮对胡杏儿在该剧中的表现则称赞有加。“她一开始有点香港范儿,但她很聪明,能迅速认识到两种风格的不同,然后作出转变。《跑马场》这部戏也是她自身演技的爆发之作,不愧为新晋视后!”

  和以往表现民族气节和民众抗争的电视剧相比,《跑马场》的特殊之处在于它并没有渲染斗争场面和大无畏情怀,而是把各种势力的交织对抗和被压抑的民众悲愤聚焦到跑马场上,通过一个骑师的革命成长和情感纠葛,侧面折射出赛场背后的人民觉醒与抗争。

  导演刘书亮表示:“《跑马场》是中国第一部展现‘骑士精神’的电视剧,立足中国跑马场文化,以赛马博弈说民族抗争,从一个传奇骑师觉醒、成长的角度,深刻反映出特殊环境下的中国进步力量。”J187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