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公主秘史》热播 涂黎曼做李湘军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1:05  新浪娱乐微博
李湘涂黎曼剧照 李湘涂黎曼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内地女星涂黎曼携手李湘(微博)、贾静雯(微博)等主演的宫廷大戏《太平公主秘史》正在热播。剧中,李湘首次出演一代女皇武则天,而涂黎曼则饰演才女上官婉儿,上官婉儿幼年被武则天灭门,而后被收留进宫,并最终得到武则天重用,成为其获得皇权并统一武周的最得力“臂膀”。剧中李湘和涂黎曼默契搭档,将武则天与上官婉儿扶持与对抗的特殊关系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太平公主秘史》中,随着称帝的实现,李湘扮演的武则天则走到了人生最辉煌的顶点。而由涂黎曼扮演的上官婉儿的家庭却因此遭到没顶之灾。上官仪因为坚决反对武则天登基,其子上官庭芝亦被牵连致死,襁褓中的孙女上官婉儿则随母亲郑氏发配宫中劳役。家庭沦落了,却给了上官婉儿登上唐代最高权力中心的机遇。十四岁时上官婉儿因聪慧善文为武则天重用,而后掌管宫中制诰多年,在李湘扮演的武则天掌政前后二十五年,涂黎曼扮演的上官婉儿则始终追随在她的身边,有“巾帼宰相”之名。

  涂黎曼表示,上官婉儿在历史中是一个才女,但更是一个悲剧人物,“她从小家族被灭门,生活很贫苦,但后来飞黄腾达了,却摆脱不了成为宫廷的牺牲品。”而对于剧中与李湘的合作,她则表示受益匪浅。“武则天和上官婉儿是互相扶持,最终成就了彼此功业,拍摄中湘姐给予我很多指点和鼓励,对戏非常愉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