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忠岳飞》热拍 黄晓明林心如“拜堂成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1:3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唐季礼(微博)监制、鞠觉亮执导的大型历史古装电视剧《精忠岳飞》日前正在无锡热拍。4月12日,剧组开放媒体探班,男女主角黄晓明(微博)林心如(微博)上演了一场拜堂成亲的戏。受访时黄晓明坦言把握好演岳飞的度是开拍至今最大的困难,林心如则表示和制片人相比自己更爱做演员,但将来也将尝试做监制。

  阵容豪华  雄厚制作班底再现历史原貌

  《精忠岳飞》近两亿的投资可谓近期电视剧制作中的大手笔,在片花中展示的所有古城老镇、战壕城墙、宫殿府邸等场景均由剧组辗转北京、江苏、浙江等多地取景拍摄,只为真实再现宋代历史原貌。后期还将有顶尖特效动作团队、音乐制作团队加盟,制作班底过硬,力图以现代手段再现真实可感的古战场与大历史。此外,激战戏、爆破戏及两军力博的武打戏份也将浓墨登场。主创阵容更是强大,在之前曝光的片花中,旷世英雄岳飞(黄晓明饰)的戎马人生与慷慨悲情得以展现,耍枪挑敌、拜师周侗(于荣光饰)、对阵金兀术(刘承俊(微博)饰)等精彩武打戏份虽还有待后制,但也已初露看点。

  片花中还可见吴秀波(微博)与邵兵(微博),分别饰演高宠与韩世忠这两位宋史中赫赫有名的威猛将军;秦桧(罗嘉良(微博)饰演)与宋高宗赵构(丁子峻(微博)饰演)这对特殊君臣的阴柔之态在首款片花中也显露痕迹。剧中各方人物关系扑朔迷离又交错有致,值得一提的是,在《精忠岳飞》此次曝光的片花中还有着女性的温情与妩媚,林心如饰演的岳飞之妻李孝娥温婉端庄;张馨予(微博)英姿飒爽擂鼓阵阵,演绎传奇女英雄梁红玉;生死追随岳飞的素素(张嘉倪(微博)饰)、相伴金兀术左右的翎妃(姜正阳饰)等巾帼红颜角色也使得全片在雄浑威武之余陡生缠绵,另外由唐季礼发起的华大“动作明星培训班”首期毕业的优秀学员也在该剧中大展拳脚。

  唐季礼:做好戏是根本出发点

  作为本剧的监制,唐季礼表示把剧本和项目做好是根本出发点,而好的项目会给演员更多的信心,因此黄晓明和林心如把片酬的一部分作为该剧的投资,“演员一起参与,把戏演好做好,对他自己也是提升,戏做好了赚钱了他也有的分,这是互相的信任,很多演员以前不愿意这样,担心投资方账目是否清楚,他们宁愿多拿钱也不要卖片后分成,但用现在这样的方式来合作可以把剧做到更精良。”同时他还透露《精忠岳飞》在海外市场卖的很好,拍摄完毕后将根据海外的播出平台去剪辑。

  谈到和林心如的合作,唐季礼称看见林心如一路走来的成长很为她骄傲,“刚做制作人时她有些问题会问我,我也会给她一些意见,其实她已经很成熟,做几部戏都做到很好,我也真的很为她骄傲,正当年的演员还会花精力去涉及幕后制作,还是想的蛮远的。”不过被问及他们是否复合的传言,唐季礼依然用“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来形容两人的关系,并表示自己像梅艳芳一样,“她嫁给音乐,我选择了电影,缘分可遇不可求,要慢慢来。”

  林心如:热爱演戏想做监制

  一身新娘装扮的林心如在剧中扮演岳飞的妻子李娃,这身打扮也是她在剧中最隆重的穿着,“原本是大小姐,但嫁给岳飞后就开始相夫教子,过着很漂泊的生活,所以里面的装束都是很干净简洁,观众们看到的都是很朴素的我。”认识十几年却第一次合作拍电视,谈到黄晓明,林心如大赞他工作敬业,“晓明认真又很要求完美,我想他演岳飞压力也很大,所以他在认真做好每个小细节,有时候我们觉得已经拍的很好了,他还要重来一次。”林心如介绍片中李娃和岳飞的感情平淡如流水,常常是岳飞受伤或者离开家,这让她和黄晓明的对戏经常是泪眼相对,而为了让感情戏出彩,黄晓明建议加了些温情的戏,“有一场戏他帮我洗脚,本来是我要帮他端水,但后来我们两个人一起洗,小孩也一起,两双大脚两双小脚踩在一起很温馨。”

  三年前创立自己的工作室,开始一边做演员一边做制片人,对于两种身份林心如说自己还是更喜欢演戏,“演戏比较过瘾,制片人只是另外一个发展。”不过随后她也透露对监制很感兴趣,“制片是处理剧组的大小事情,但监制是更要把握剧的全部,有的戏可能平铺直叙,但好的监制可以把戏剪的更精彩,精准的判断力来决定哪场戏要还是不要,怎样的顺序更好。”

  黄晓明:把握好演岳飞的度

  剧中偶像小生黄晓明饰演岳飞一角,圆了自己少年时期的英雄梦。《精忠岳飞》不仅讲述了游牧民族和农耕民族的历史故事,还将呈现“岳母刺字”、“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等流传千百年的典故。黄晓明受访时表示,“我是一个有岳飞情结的人,他是我精神的标杆。演岳飞是无价的,因为那是我从小的梦想。”从开拍前提前数月看资料练枪准备,到现在拍摄过半,黄晓明坦言身上的压力一点没变少,“这种压力是来自于角色本身,毕竟大家对岳飞这个人物的幻想太多,可是他毕竟是个人,我一方面想把他从神坛上拉下来,另外一方面还要顾及观众的感受,得把握好这个度。”剧中岳飞的打戏以耍枪为主,这也让黄晓明几乎天天小伤不断,“在兵器中枪是很厉害又能操控的,也很难练,一般在电影和电视中耍枪比较少,但在我们这个剧中场面比较大,几乎天天有些磕磕碰碰。”

  说起在剧中的妻子林心如,黄晓明透露早在十几年前两人就合拍过洗发水广告,“当时她超红,而我刚出道,很荣幸接到广告可以和紫薇格格拍,我就很兴奋去片场,但整个广告我都没见过她,原来是分开拍的。”谈到这次合作,黄晓明用“好”来形容,“她性格好,戏演的也好,这部剧不是以感情戏为主,但这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条线,我们从相识到结婚到后来的相处,她为我受苦、我对她愧疚到最后的生死离别,每场戏都很感动,真的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每次搭戏都让我心痛不已。”

  同样也是成立工作室投资当老板,作为投资人黄晓明不认为目前演员的片酬过高,“不是一个演员把片酬拉高的,这个市场有需求就有涨价,如果这个市场不好,自然而然演员价格也会下降,各方面成本也会下降,不能单单说演员的片酬。”至于自己的投资是否会受到演员片酬过高的影响,黄晓明说只要值得,“我是个大方的人,该是多少钱我绝对不会亏待你,就像我对我团队里的工作人员一样,我对他们的奖励应该是行业中最高级别的,不是别的而是酬劳和酬勤,我觉得你值我就愿意去给。”(尤优)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