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丕书记》廖京生出演第一书记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4:25  燕赵都市报
廖京生 廖京生

  本报讯(记者秦菁)由贾钢导演,廖京生(微博)、刘佳、迟帅(微博)、毕彦君(微博)、赵小川等主演的电视剧《阿丕书记》即将于4月1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出演“第一书记”的廖京生说:“虽然曾‘当过’不少书记,但这次的‘阿丕书记’真不好演,观众对他的爱戴(微博)之情令我不能有半点差错。”

  《阿丕书记》讲述了一代父母官执政为民的历史往事,作为该剧主人公,“第一书记”陈丕显从政期间的爱民事迹为众人熟知,当得知“阿丕书记”的丰功伟绩将被搬上荧屏,很多观众十分激动,尤其是曾被陈书记帮扶过的观众更是感到欣慰。对于该剧在角色的把握上,导演贾钢说:“我们称该剧是史诗生活剧,‘史诗’一般讲述的都是重大的历史事件,而‘生活’就是围绕在大家周围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将这两个概念融合在一起,这就是这部戏独有的风格,‘史诗’与‘生活’是相辅相成的。”

  在该剧选角期间,不少观众对出演“阿丕书记”的演员提出了诸多要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种“廉洁清正,人民公仆”的感觉。表演艺术家廖京生曾在不同影视剧中扮演“书记”,所以有着“书记专业户”的称号,这次出演《阿丕书记》,有着很高的人气。但廖京生坦言自己很有压力,“虽然曾‘当过’不少书记,但这次的‘阿丕书记’真不好演,不仅是因为年代比较久远了,更因为阿丕书记的形象很正,人们对他很爱戴,我必须要查阅大量资料,以便更准确地认识他,才不会出差错。”

  此外,柯蓝(微博)在剧中扮演书记的妻子谢志成。柯蓝曾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成功塑造瞿霞,在《中国远征军》中也有出色表演,在荧屏上日渐成熟起来的她称这次能与廖京生演对手戏,有了更多的收获。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