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公主秘史》收官 涂黎曼演绎深宫诡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3:34  新浪娱乐微博
涂黎曼上官婉儿剧照 涂黎曼上官婉儿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太平公主秘史》近日完美收官。在粉碎涂黎曼饰演的上官婉儿夺权阴谋后,由张翰(微博)扮演的李隆基终于登上帝位。从辅佐武则天成为一代帝王,到如今落败自杀,上官婉儿完成了其大风大浪的人生,虽然在剧中以自杀的悲剧收场,但涂黎曼的表演却深入人心。

  《太平公主秘史》讲述了唐朝两位公主对调身份的传奇故事。安公主自小阴差阳错被逼逃出宫,后知晓身世,精心计划调换了与自己容貌一样的太平公主,深入宫中展开强大的复仇计划,与一代女皇武则天、韦氏母女、上官婉儿角力朝野。剧中,李湘(微博)、贾静雯(微博)、涂黎曼等人精彩出演,受到观众热捧。

  而随着武则天的死去,该剧走向尾声,上官婉儿为了让李旦当上皇帝,不惜向自己的姐妹安公主下手,以夺取武则天立李隆基为皇太孙的遗诏。而张翰饰演的李隆基闻讯则带兵冲入公主府,从白绫下救出安公主,粉碎了上官婉儿残酷的阴谋。安公主念过去曾经联手除恶的姐妹之情,赦免了上官婉儿。自知羞愧的上官婉儿最终在爷爷上官仪的墓前自刎。而后按武则天的遗诏,大唐帝位终于传给了具有帝皇才能和智慧的楚王、张翰扮演的李隆基,可以说,正是上官婉儿的离开,成就了李隆基的帝业。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