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蔡雯艳塑反派女与忽必烈唱对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8:03  新浪娱乐微博
蔡文艳叉腰 蔡文艳叉腰
蔡雯艳扮相充满霸气 蔡雯艳扮相充满霸气

  新浪娱乐讯 总投资高达1.5亿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昨日,导演徐小明(微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剧中的反派脱列哥那最初其实只是个忧心丈夫和儿子的小女人,却被权力欲望冲昏了头脑,成为男主角忽必烈的死敌、同时也是最招人痛恨的大反派,这一渐进的过程被饰演这一角色的蔡雯艳活灵活现地演绎了出来。

  与忽必烈唱对台戏

  由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执导,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巴森、哈斯高娃等主演的史诗巨著《建元风云》,浓墨重彩重现了元朝建立的全过程。其中,由实力派演员蔡雯艳饰演的脱列哥那,被权力的欲望迷惑,对威胁丈夫窝阔台和儿子贵由地位的拖雷和他的四个儿子十分警惕,甚至害死拖雷,并施展阴谋令忽必烈一蹶不振,成为他最痛恨的死敌。

  这个反派接地气

  据导演徐小明介绍,最初脱列哥那并没有政治野心,她只是个忧心丈夫和儿子的小女人,“她是怎么想的呢?老公就是我的生命,就是荣华富贵的支点,我的老公的地位绝不能被动摇。窝阔台死后这份关心被转移到贵由身上。拖雷对窝阔台有威胁,因此要害死他;拖雷的四个儿子对贵由有威胁,更要害死他们。”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脱列哥那尝到了权力的滋味,开始喜欢耍阴谋弄权术,逐渐沉沦为一个对掌握权力、享受权力怀有强烈欲望,为此不惜伤害亲人的反派人物。

  该剧宣传总监鲁客表示,蔡雯艳塑造的这个反派,非常接地气,她的坏是有来由、有依托、有过程、有层次的,因此坏得很自然,让人能够接受,看得出,蔡雯艳对角色是下了功夫的。

  大反派入木三分

  从小女人到一代权后,表演功底深厚的蔡雯艳把脱列哥那的这一变化演绎得栩栩如生,尤其她害死忽必烈初恋情人的那场戏,面对暴怒的“胡军”的质问,她只说了一句“哎呀,我怎么知道你们俩相爱了呢?”,把阴谋得逞后的得意和对忽必烈的忌惮刻画得入木三分。

  据悉,类似这样的精彩戏份,蔡雯艳在拍摄《建元风云》过程中还有很多。

  谈到蔡雯艳在剧中的表现,导演徐小明表示,胡军、佘诗曼、蔡雯艳等主演的表演用不着他来评论,相信播出时观众自有分晓。(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